炒股什么是短线(炒股什么是短线,什么是中线,什么是长线)

1.介入时机不同

短线在熊市和震荡市中才能操作,中线在牛市形成的时候才能进行操作。违反此规则,交易者的盈利空间或会下降。所以,现在的震荡行情中,要么做短线题材股,这样很考验交易水平,适合职业交易者,要么空仓观望,适合普通散户。

2.介入的形态不同

中线交易主要是搜索已形成有上升趋势的个股介入,也有少数时候是误打误撞地从底部的极端强势股就开始介入了。从趋势投机来看,中线主要是操作趋势形成后的第二波上涨。短线,则是极力寻找强势股介入,特别是那些正处于突破阶段的个股。

3.选股的原则不同

中线主要选择绩优股和高成长性的股介入,看中的是股票的“内在价值”;短线着重于题材股、消息股、低价股、超跌反弹股,看中的是股票的“势”。

4.跟踪的主力不同

中线交易主要跟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QFII、保险资金等机构;而短线交易则主要跟踪“涨停敢死队”。

5.进出场凭据不同

中线交易主要根据周K线和均线来确定进出场时机,日K线图的作用较弱;短线交易则主要是看日K线图甚至是分时图,以图抓住个股瞬间强势的机遇。

6.交易的方法不同

中线如果资金量大,则可以采用左侧交易的方式,即先主动买套后再等待股价回升,也可以采用右侧交易,顺势而为;短线则只能采用右侧交易,追涨杀跌。

7.持股时间不同

中线交易持股时间大致到一个中线上升趋势结束时,在牛市中可能是1~6个月;短线交易持股时间往往只有1~10天,投机性比较强。

8.交易的心态不同

中线根据大势来进行交易,交易者心态比较稳定,不追求买卖股票的最佳位置;短线则忙于追逐每日股市热点和消息,疲于寻找每次交易的最佳买卖点。

短线被套变中线,套深中线变长线了。股票有风险,入市先学习好。

首先,看看上证指数的走势。最近涨的多的,等。不追高。等回调完毕的放量阳线,再去选股。

其次,选股当天,看上证的分时图,学习些盘口语言。出现最佳盘口买入最佳。学习3种盘口,平开低开高开的3种最佳盘口的。

再次,选股,短线勿追高。但是可以选择回调完毕的放量阳线买入,选择股性活跃度高的股票,换手率可以看出来。最好成交量一直保持120均量线上方。中线。在上证指数低位再考虑买进。个股上20日均线上方3天,确定上涨浪,再布局个股中线。成交量也是一样,成交量活跃,才能有大的涨幅。

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都要学习和有一套自己的正确交易规则。有一套80%的成功率就可以了,股市没有常胜将军。也不可能百分百正确的。

原本等反弹的股票受大盘影响?关注“A股攻略”:ysdh178,更多策略定制与热点板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