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分期金融是什么工作(搞分期金融是什么工作啊)

用于解决急迫困难的司法救助金,万一被不当使用怎么办?为了确保发放给未成年人的司法救助金切实用在未成年人基本生活和学习开支上,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印台支行探索以“半托管”形式分期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以“检察+金融”新模式服务保障司法救助金切实发挥作用。

近日,印台区检察院与工行铜川分行印台支行工作人员就向未成年被救助人分期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相关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研讨并达成共识。目前,双方共同指导一名被救助人员办理了相关手续,并与被救助人签订了司法救助金监管协议书,落实了第一起司法救助金分期发放案件相关工作。

“检察+金融”服务模式是印台检察积极贯彻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因案陷入生活困境的未成年人,尤其是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鉴于案件的特殊情况,银行将协同检察机关向被救助未成年人分期发放救助金,以防止他人截留、侵占、私分或者挪用等,这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有力措施。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拓展检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司法救助+金融服务”这一安全、贴心新渠道,确保国家司法救助金的发放更为科学合理、取得实效。

作者:徐晨莉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