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山西什么地方有营业(方正证券山西分公司)

截至5月11日21点,已有33家上市券商披露4月财务数据。相比3月的一片惨淡,多数券商在4月打了个翻身仗:25家券商营收环比增长,27家净利润环比增长,占比均超过七成。中信证券4月营收及净利润双双居榜首,并创下年内月度新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试点等不断推进,证券行业上行空间有望不断拓展。

营收打翻身仗 11家券商环比翻番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21点,按母公司口径统计,A股37家上市券商中已有33家披露4月财务数据,4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7.82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券商有12家。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信证券(33.16亿元)、申万宏源(22.81亿元)、中信建投(21.10亿元)。

数据来源:上市券商4月财务数据

与3月业绩集体“滑坡”相比,绝大多数券商在4月打了个翻身仗,共有25家券商营收环比增长,增长率超过100%的券商达11家,红塔证券4月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环比由负转正。

国信证券、华林证券、华泰证券等8家券商4月营收环比下滑。华泰证券尽管4月实现营业收入13.51亿元,在31家券商中排名第十,却较3月环比下滑12.93%。国元证券、方正证券、山西证券4月营业收入均较3月环比下滑20%以上。

市场行情看,在经历3月深度回调后,4月A股主要股指企稳。截至月末,上证指数全月收涨3.99%;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7.62%、10.55%,分别重新站上10000点和2000点关口。但4月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3.16万亿元,环比下滑30.92%。

多数券商4月净利润破亿元

从净利润情况看,4月33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净利润129.8亿元。就单家情况而言,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28家,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券商有11家。位列前三的分别是中信证券15.57亿元、申万宏源15.20亿元、中信建投10.39亿元,也是仅有的3家净利润超10亿元的券商。

数据来源:上市券商4月财务数据

4月33家券商净利润全部为正,共有27家净利润较3月环比增长,其中13家环比增幅超过100%,多家中小券商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部分头部券商净利润反而环比滑坡。

方正证券3月因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净利润大幅缩水,4月净利润环比暴增近40倍,但其营业收入却由3月的6.24亿元降至4.57亿元。长江证券4月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0倍以上,其营业收入也出现环比近3倍增长。红塔证券、西部证券、中原证券等4月净利润环比也出现显著增长。

国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4月净利润排名均在行业前10位,但却较3月数据分别环比下滑0.19%、11.41%和14.10%。山西证券、国元证券4月净利润环比腰斩,其营业收入也出现环比20%以上的下滑。

行业上行空间不断打开

回望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虽然券商传统中介业务均出现增长,但自营收益及减值损失成为业绩变动关键。

据长城证券统计,一季度券商全行业的证券投资收益为291.9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 43.21%,此外,上市券商一季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规模为40.5亿元,亦是造成拖累券商业绩增速的重要因素。

进入二季度后,上市券商4月份业绩环比出现明显增长。对此华西证券认为,目前一级市场政策不断出台,包括科创板及存量板块的注册制发行、再融资新规的推出,以及新三板一系列盘活政策,为匹配一级市场政策效果,后续投资端政策值得期待,包括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交易制度和衍生品扩容。

华西证券表示,长期看好未来行业发展。基于去年二季度业绩的低基数,2020年中期业绩预计同比实现正增长,中性假设下,净利润同比或增4.6%。

展望二季度,长城证券认为,市场即将进入重要窗口期,政策宽松的趋势不变,经济改善预期强烈,股市有望迎来良好环境,大自营业务有望边际改善,带动整体业绩增长。随着疫情影响的钝化,券商线下业务开展可行性提高,线下业务迎来拐点。预计全年IPO在2900亿-3100亿元,再融资预计在14000亿-16000亿元,日均股基成交量预计在7200亿元以上。

展望全年,长城证券认为,2020年为政策改革的深化年,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试点等不断推进,创业板新股发行提速,未来注册制推广,预计监管层可能依次在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分三个阶段有序推出以实现改革,行业的上行空间不断打开。

就券商而言,短期需聚焦两融业务政策端放松的机会与风险,能否抓住政策红利考验证券公司风控能力。中期着眼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并购重组新规、风险指标松绑等政策红利。长期来看,在新《证券法》及股权新规影响下,行业并购潮、分层化和精细化将是券商行业发展走向。随着政策放松,国内券商或掀起并购重组浪潮,重塑行业格局,龙头券商的估值空间正在开启。

编辑:徐效鸿

➤反弹变“血洗”!比特币1小时暴跌15%,24小时全网爆仓逾9亿元

➤招行“钱端案”14亿逾期款有第三方接盘!收购对价为投资本金100%,接盘方3月刚成立

➤又一只可转债投资者悲剧了!正股已ST,回售公司没钱兑付,还有没有出路?

➤刚刚,央行发布这一关键指标创2017年以来新高!金融底已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