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线高速多少公里(海南西线高速公路多少公里)

海南岛总面积3.39万平方公里,共设18个市县,旅游景点多,旅游产品丰富,旅游线路发达,全岛已实现县县通高速,选择自驾出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旅游体验。那么,面对纵横交错的公路交通网络,我们该如何选择路线呢?下面,我们就海南岛境内通向不同市县的七条高速公路,逐一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了解以后,能选择出一条自己喜欢的自驾旅游线路。

海南省高速公路示意图

1、海南环岛高速公路

海南环岛高速公路

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由环岛东线高速、环岛西线高速、海口绕城高速和三亚绕城高速四部分组成,全长612.804公里,于1990年2月开始开工建设,2012年1月18日,随着三亚绕城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实现闭环,并全线贯通。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编号为:国家高速G98,本条公路交通大动脉把海南海口、澄迈、临高、儋州、白沙、昌江、东方、乐东、三亚、陵水、万宁、琼海、定安等13个市县串联了起来,实现了城市间的互联互通。

海南环岛高速公路

自驾游选择环岛高速公路的话,海南岛的热带滨海风光,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此外,在这条高速公路上,不管你是自西向东走,还是自东向西走,每个市县都有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给你惊喜,能极大满足你的旅行需求。澄迈的白莲鹅、福山咖啡,临高的烤乳猪、临高角,儋州的海花岛、古盐田,昌江的棋子湾、霸王岭,东方的船型茅草屋、大田坡鹿,乐东的龙沐湾、尖峰岭,三亚的南山寺、千古情,陵水的酸粉、分界洲,万宁的东山岭、和乐蟹,琼海的万泉河、嘉积鸭,文昌的潭牛鸡、红树林,定安的文笔峰、黑猪粽,海口的火山口、白沙门,一圈下来,吃喝玩乐样样都有,总有一项适合你。

2、海三高速公路

海三高速公路

海口——三亚高速公路,简称海三高速公路,俗称海南中线高速,为国家高速公路网联络线之一,公路编号为:G9811,由海屯段、屯琼段、琼乐段和环岛高速乐东至三亚段四部分组成,于2009年8月17日开始开工建设,2018年9月28日实现全线通车,全长247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是海南中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途径海口、澄迈、定安、屯昌、琼中、五指山、乐东、三亚等八个市县。

自驾游选择中线高速公路,唯美的自然风光一定会让你惊叹不已,独特的热带雨林,一定会让你称赞不绝。此外,定安的仙沟牛肉、南丽湖 ,屯昌的枫木腌粉、梦幻香山,琼中的百花岭、绿橙,五指山的漂流、竹筒饭,乐东的莺歌海、黄流老鸭,三亚的天涯海角、蜈支洲等一众美食、景点,总会有你喜欢的。

3、海琼高速公路

海琼高速公路

海口——琼海高速公路,简称海琼高速,由海文高速和文琼高速两部分组成,于2000年3月28日开工建设,2002年9月28日,海文高速通车,2019年9月20日,文琼高速开通运行,海琼高速实现全线贯通,全长117.36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是海南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公路编号为“国家高速G9812”,途径海口、文昌、琼海三市。

文昌、琼海是海南文化教育重镇,也是历史旅游名城,在这里有月亮湾、铜鼓岭、东郊椰林、宋氏故居、火箭发射基地、海的故事、博鳌论坛会址、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多河文化谷等众多旅游景点,自驾游选择海琼高速公路出行,绝对错不了。

4、万洋高速公路

万洋高速公路

万宁——洋浦高速公路,简称万洋高速,是海南环线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之一,编号为G9813,全长163.42公里,于2015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途径万宁、琼海、琼中、屯昌、儋州5个市县,是海南东西走向的重要交通大动脉,也是一条风光秀丽的旅游大道,它的建成,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万洋高速沿线市县的旅游景点和特色美食众多,如:万宁的热带植物园、巴厘村、东山羊、兴隆咖啡,琼海的玉带滩、万泉河、嘉积鸭、万泉鲤、琼脂,琼中的黎母山、百花廊桥、百花岭瀑布,屯昌的卧龙山、南吕岭、白鹭乐园、木薯粿、五色饭,儋州的蓝洋温泉、石花水洞、东坡书院、长坡米烂、洛基粽、光村沙虫等等。选择在这条高速进行自驾游,一定能让你大饱眼福和口福。

5、儋白高速公路

儋白高速公路

儋白高速公路是联通儋州和白沙两个市县的专线高速,起于儋州那大镇,终于白沙县城西侧,全长约36.02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于2020年12月29日正式建成通车,它的开通运行,结束了白沙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加强各市县的相互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这条专线高速公路,适合两市县居民的短途周边游。开车自驾在儋白高速上,沿途风光尽收眼底,两市县的景点和美食也可慢慢品味。儋州的石花水洞、热带植物园、莲花山、松涛鳙鱼,白沙的陨石坑、红坎瀑布、邦溪坡鹿、爱心湖、绿茶等等,你都可以好好体验一番。

6、山海高速公路

山海高速公路

五指山——海棠湾高速公路,简称山海高速,起点位于五指山的通什镇,终点位于三亚市海棠区,全长约56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全线路分两期建设。一期保亭至海棠湾段已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二期五指山至保亭段则于2021年3月26日建成通车,并实现山海高速全线贯通。途径三亚、保亭、五指山等三个市县。

山海高速公路的贯通,实现了海南县县通高速的战略规划,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驾车驰骋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可以逐一游览沿线市县的旅游景点,尽情品尝各具特色的特产美食。像五指山的大峡谷漂流、热带雨林风景区、太平山瀑布、民族博物馆、竹筒饭、水满茶、山兰酒、椰子船,保亭的和坊茶楼、呀诺达雨林、槟榔谷、茶溪谷、七仙岭、红毛丹、四棱豆,三亚海棠区的蜈支洲岛、亚特兰蒂斯、水稻国家公园、68环球美食街等一众景点美食,你就看着玩吧!

7、文临高速公路

文临高速公路

文临高速公路是海南省“十三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于2019年9月18日开工,路线全长121.88公里,途径文昌、海口、定安、澄迈、临高五个市县,目前正在全力建设当中。建成后,将成为琼北地区东西走向的重要通道,将大幅改善琼北地区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海澄文定一体化进程,切实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也必将成为一条自驾旅游的交通主干线路。

好了,以上就是海南省目前已有(含在建)的高速公路,如果你想自驾游,那么上面的路线你会怎么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