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摄影机用什么(滑板摄影师用什么相机)

如果有人要给这几年的潮鞋弄一个受欢迎程度排行榜,那么滑板玩家最爱的Dunk必然会榜上有名。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鞋款,在最近这些年可以说是创造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恐怖热度。不论是OFF-WHTE这样的顶级潮牌联名,还是鞋王特拉维斯·斯科特这样的顶级潮人联名,Dunk都被选为了基础鞋款。甚至是情人节限定这样的节日限定鞋款,Dunk也让它的市场价格直接突破天际。

Dunk系列有着如此高的热度,那么给它多搞几双新款式自然也是情理之中了。不过这次Nike把视线从那些顶级潮牌和潮人们身上移开了,然后把目光聚焦到了Dunk一直以来真正的真爱粉——街头滑板玩家们身上。

而大众对于街头滑手的了解甚至于是不少年轻滑手的启蒙,大概都来源于那些旧时代摄像机所拍摄的滑板视频吧。就如同大家有最喜欢的鞋,滑板玩家自然也有他们最爱用的摄像机。而在数码时代来临之前,来自SONY的DCR-VX1000绝对是唯一的答案。而Nike设计师这次,就打算要把这两种滑板玩家的最爱给结合起来。

01.Nike SB Dunk Low “Camcorder”

这双全新款式的Dunk,选择的主题虽然是并不常见的摄像机,但实际上这两者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很强的联系。除去两者都是滑板爱好者的最爱以外,它们其实还有一点特质是十分相似的。那就是它们身上都有着同样浓郁的复古气息,两者相加所散发出来的复古街头气息绝对是足够纯正的。

说完了两者间强烈的羁绊,接下来自然就是欣赏这双鞋的各种设计了。由于是摄像机主题,所以在配色的选择上,那些浮夸的艳丽色系都直接被pass掉了。所以最后设计师敲定的基础配色,是摄像机上常见且外形效果上也非常百搭不落伍的黑白灰。这种基础色系的选择,也为这双鞋后续的各种细节设计留下了足够的设计空间。

而这些细节设计,正是设计师如何在鞋中体现摄像机主题的重中之重。对于大家来说,聊起摄像机第一时间想起的除了它那极具辨识度的外形以外,能留下更深印象的大概就是摄像机中复杂的各种英文按钮了。而设计师也直接把这些显眼且独特的摄像机元素搬进了鞋身设计之中,这种做法虽然简单粗暴,但实际上却是非常朴实且有效的。

02.对旧日滑板玩家的复古致敬

这些年由于复古风潮大行其道,各种鞋款的复刻和致敬设计也变得越来越多。不过相比于复刻鞋款,那些为了致敬经典的全新鞋款要更能引起我的兴趣。毕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新鲜事物要更有吸引力,并且没有复刻底蕴的新鞋子在价格上往往也要更接地气。

而这双全新设计的Dunk Low “Camcorder” ,除了带来全新的摄像机元素设计以外。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它身上蕴含的那种对旧日滑板玩家们的浓郁致敬味道。毕竟正是这些曾经的街头潮流前辈们,与其它潮人巨星一起传承与造就了今日街头潮流的繁荣。

最后我想说这样的人气复古潮鞋在搭配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复古器械主题之后,不论是在整体视觉效果还是在情怀上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而且对于那些曾经了解或是经历过那个旧日街头时代的人来说,这样复古的致敬鞋款更是不可多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