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威朗15t油耗多少(15款别克威朗油耗)

国内的紧凑型车市场一直以竞争激烈著称,为了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许多车企都开始寻找细分优势,而性能范儿永远是最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制胜法宝,纵观国内紧凑级市场的“小钢炮”们,全新威朗绝对能算作一个强有力的选手,今天我就带大家看看威朗是如何一步一步不给高尔夫留活路的。

动力表现突出,运动风格浓郁

要能配得起“小钢炮”之名,那在动力上一定要非常出彩才行,新款威朗PRO搭载了1.5T发动机,如果单纯参数上来看,184马力的输出在这一级别的确遥遥领先,与高尔夫1.4T高功率相比也要多出34马力,从实际体验来看,威朗PRO还有非常灵敏的油门设定,因此推背感来得更直接,完全能对得起“钢炮”二字。#懂车玩家超级创作日(第四期)#

威朗PRO依然采用了与上一代车型相同的悬架结构,整体风格偏紧绷,即便在经过较大幅度路面波动时,减振系统也能快速及时地将车身稳住,更少的车身起伏也能提高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转向力度方面有些出人意料,偏轻的设定与运动化的风格略显不搭,不过别克大概率是考虑到一些女性驾驶员的日常行驶吧。

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

聊完了威朗PRO的内在,再来看看其外表,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款威朗PRO依然采用了偏圆润的造型,不过在细节处加入了许多动感元素,尤其是GS版本,前脸部分使用了大面积的黑化格栅和运动组件,同时在后视镜、车窗线等多处地方加入了专属设计,不仅将整车的运动性进一步凸显,还增加了辨识度。普通版本车型设计则相对克制,虽然少了一些性能属性,但也迎合了当代家用审美。

来到车侧,威朗PRO采用了延续上一代的双腰线设计,使得车身的层次感得以凸显,也使得运动感进一步加强,GS版本还配备了黑色轮毂和红色卡钳,相比普通版造型更为激进,同时GS版本还配备了小鸭尾和獠牙式扩散器,看上去要比普通版更带运动范儿,不过可惜的是并没有加上外露的排气口,否则车尾看上去会更有气势。

紧跟时代潮流的内饰设计

新款威朗PRO如果单从内饰上看有了明显的提升,一是设计风格紧跟当前的时代潮流,二是科技感与老款相比有了明显进步。中控台造型依然是别克经典的飞翼造型,车内使用了舒展的线条对整个台面进行了划分,使得中控台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在用料方面,威朗PRO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GS版本还通过红黑的配色进一步突出运动风格。

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威朗PRO使用了迎合潮流的大联屏设计,同时悬浮式的结构也让整体的层次感进一步提升,这样的设计在同级车型中较为少见,这给威朗PRO带来了一定的优势。这套车机功能丰富,不仅有很高的互联网属性,还可支持手机互联,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偏好。

空间表现足够惊喜

新款威朗PRO的轴距为2700mm,虽然纵观当前的紧凑级市场,这个表现不能算作非常拔尖,但超过两拳的腿部表现也足够家庭使用了。另外威朗PRO车身略带有一些溜背造型,但这并没有影响车内的头部表现,坐垫长度较长且柔软,能对大腿部提供足够的支撑。

车内储物格数量充裕,驾驶员和乘客日常随身携带的物品可以轻松放置,后备厢开口较大,常规状态容积可达480L,在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容积可进一步扩展到1150L,应付家庭日常中短途出行没什么问题。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14万级别的家庭用车,威朗PRO很好地走出了自己的细分市场,以动感运动的外观、极具科技感的内饰和强劲的动力为卖点,很好地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如果你正在考虑一辆适合家用的“小钢炮”,那这辆威朗PRO非常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