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怕什么(猫怕什么动物)

猫咪是一种很胆小的生物,随便什么东西都能将它吓个半死。下面这几种东西,猫咪特别恐惧,能吓到发抖,主人没事别吓唬它。

燃放的烟花、鞭炮

猫咪的听力很灵敏,在我们听来细微的声音,对猫咪来说,都是巨响的。要是一些持续不断的巨响,比如说燃放的烟花、鞭炮等,就会让猫咪很难受,所以它们特别恐惧。

很多猫咪都会因为一些忽然发出的声音,吓到发抖、抱头乱串、甚至是尿失禁等,这时候宠主一定要安抚好猫咪,避免出现严重的应激反应。

刺激性气味

除了巨响外,猫咪对一些刺激性的气味也特别恐惧。比如说烟味、香水、橘子等气味,猫咪每次闻到都会避之不及,要是长期让猫咪闻这些气味,不仅会影响它的嗅觉系统,还会对猫咪的心理造成一定的伤害。

所以为了猫咪的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对着它喷橘子水,香水等,也不要在猫咪面前抽烟。

没有生命体征的东西

猫咪真的很胆小,很容易被吓到,比如说在工作的扫地机器人、生物标本、被风吹动的门、突然打开的伞、尖叫鸡玩具等等,这些没有生命体征,却能动的东西,会让猫咪特别恐惧。

因为这些已经超出了猫咪的认知范畴,它不能理解明明没有感觉到它们有生命的气息,却有动作,这是它理解不了的,所以可能也会被吓到发抖,主人没事别吓唬它。

小黑屋

虽然猫咪平时喜欢钻进各种纸箱、狭小的洞穴,但它也很害怕被关进小黑屋,被限制自由,讨厌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闻的感觉。

一些经常被主人关进小黑屋惩罚的猫咪,每次看见关它的小黑屋就会迅速逃离,只要待在那附近,都会吓得发抖。

电蚊拍

猫咪还特别害怕电蚊拍,用电蚊拍灭蚊的时候,那种噼里啪啦的声音,以及蚊子烧焦的味道都会让猫咪特别恐惧。在它眼中,这样灭蚊似乎比凌迟更可怕。

有些猫咪甚至看到主人拿起电蚊拍就会吓得发抖,一动不敢动。如果你家猫咪也这样恐惧,那用电蚊拍的时候,最好把它放到另外的房间哦。

空的猫碗

猫咪最害怕饿肚子,每到饭点就会马上到猫碗旁边,要是这时候它看到的是空的猫碗,就会觉得特别焦虑、不安,它很害怕自己因为没有食物而饿死。

所以宠主平时饲养猫咪的时候,最好做到定时定量,别让猫咪为两餐而忧愁,用这样的方式喂食的猫咪幸福感也会大大提升的,而且对肠胃也好。想要猫咪肠胃健康,平时建议给它选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猫粮为主食。

如何挑选一款好的猫粮,今天就不展开话题了,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

相关链接:如何挑选一款好猫粮?猫粮什么牌子好?

结语:你家猫咪平时最害怕什么?

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