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0cc血液多少钱(1cc的血多少钱)

近日,一款名为“血液净化”的医美项目开始在朋友圈走红。

在社交网站上,还有知名博主分享了自己“洗血”的过程。

以下是来自一位拥有近42万粉丝的知名博主分享的过程↓↓

在日本花费近900元人民币做“洗血医美”,步骤为扎针、抽血、注入臭氧、输回体内,抽了100cc血,原本暗红色的血液在注入臭氧后变为鲜红色。

简单来说就是把自己的血抽出来、加臭氧,再输回去。确定不是在跟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这位博主还称做完“血液净化”后“每天只睡5小时但一点都不困”!

据了解,“血液净化”项目,又被称作血液清洁、蓝氧疗法等。在北京、广东等多地的医美机构和民营医院均有开展,单次收费从3000多元至5万元不等。

广东一家美容机构的顾客做“血液净化”场景

做过“洗血”的人都表示,这种医美可以把血液从暗红色变为鲜红色,使血液流动更快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出身体毒素。

听上去很神奇的样子,但是这种“洗血”美容是骗人把戏还是黑科技呢?它真的这么有效吗?

其实医学上早就有,用于治疗而非美容。

据了解,这种医学美容有着不同的名称,但都源自于一种医疗方式,即三氧自体血疗法。

三氧自体血疗法其实是一种在正规医院开展的辅助医疗项目,主要适用于辅助治疗身体疼痛、带状疱疹、心脑血管疾病等患者,而不是适合所有人的、‘能抗衰老’的美容项目。而且这属于手术,即使在正规医院的无菌操作室里开展,也会有一定的感染风险。

那“洗血”后真的会像宣传所说:血液从暗红色会变成鲜红色且令人神清气爽吗?

其实从静脉中抽出的血本来就是暗红色的,加入了臭氧之后臭氧中的氧分子与血液中红细胞的蛋白分子结合后,血的颜色自然就会变得鲜艳了。

三氧自体血疗法的原理在于,三氧具有高效、快速、广谱的杀菌特性。

三氧打进去以后,让血液的含氧量增加,当血液回溯到体内时,人的精神状态可以得到一定改善。

日本是最早将其运用到美容领域的国家,但是这种疗法在我国并没有得到论证。

在医疗美容机构做“洗血”项目是否有风险?

据了解,“三氧疗法”在操作上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让气体进入血液循环引起气栓,或者由于无菌操作不规范不严格,严重的还会有染上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疾病的风险。

所以,所谓的效果,也不过是美容机构的夸大宣传。当心“洗血美容”可能让你得不偿失!

康复科主治医生 王医生(北京市三甲医院)表示,“首先就是无菌,而且是严格的无菌条件,再者就是对操作的医生也有要求,而且还需要在麻醉科的配合下才能操作。因为操作的要求严格,很多医院都不具备这个手术条件,更别说是美容机构和一些私立医院。”

另外,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声明,称该方法无法保证安全性和有效性。

“洗血”疗法有风险,爱美人士需慎重!

其实,我们人体自身就有“洗血”的机理,又何必要冒险做这样的治疗呢?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三氧疗法有较强的针对性,真正有需要进行三氧疗法或血液大循环的患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谨遵医嘱!

来 源:光明日报、现代快报、FM93交通之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