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密码器什么时候用(电子密码器什么时候使用)

很多购买了智能锁的小伙伴,都担心智能锁的使用时间。其实,只要操作得当,轻松便能延长智能锁寿命。今天,小稞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智能锁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1、最好不要私自拆卸

智能锁作为电子产品,不同于普通的机械锁,其内部拥有很多精细的零部件。如果您不是专业人士,还是不要私自拆卸的好,毕竟私自拆锁的失败率在90%以上。

如果智能锁出现问题,建议咨询客服或联系专业的售后解决。


2、把手上不要悬挂重物

对智能锁而言,尤其是半自动智能锁,其把手是日常开关门的关键部分,把手的灵活度直接影响了智能锁的使用体验感。

在把手上悬挂重物,可能会造成把手的松懈甚至失灵,给日常开关上锁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看似不经意的动作,都可能会给门锁带来极大的损害。

3、润滑油不能胡乱添加

智能锁一般都会留有机械钥匙孔,对智能锁而言,机械钥匙开锁可能会成为日常使用过程中最不常用的开锁方式,但是也不乏意外情况出现,钥匙孔长期不适用可能会出现钥匙插拔不顺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往机械钥匙孔里添加润滑油。

润滑油的添加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可能会堵塞机械钥匙孔。正确的做法是可以在锁芯槽内抹入少许石墨粉或铅笔粉。

4、指纹头、面板定期清洁

定期清洁指纹头和面板不仅能够提高指纹、密码识别的效率,还能延长智能锁使用寿命。空气中的尘土、手上的汗液都可能遗留在指纹头和面板上,造成识别失败或输入不灵敏的情况。

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定期对指纹头和面板进行清洁,清洁过程中可以选用干燥的软布轻轻擦拭,严禁使用潮湿或比较硬的东西进行清洁,以免进水或刮花。

5、关门要轻,严禁摔门

很多用户在使用智能锁时,习惯大力摔门,这样使门锁与门框亲密接触的做法,特别容易损坏门锁。正确的做法是关门时应该轻轻将门与门框拉合,等两者贴合之后再松开手。

6、经常检查电池,尤其是干电池

无论是使用干电池还是锂电池,半年或一年一定要对电池定期检查一次,一方面检查电池电量,及时更换,另一方面检查电池是否漏液,避免对其它零部件的腐蚀。

青稞智能锁使用专用电池,在电池使用过程中,切记新旧电池不可混用。如因更换其他品牌电池,或使用不同品牌、不同新旧程度电池,导致门锁漏液或发生故障,不在门锁保修范围之内,请认准青稞智能锁专用电池购买使用。

智能锁作为我们家庭安全的卫士,也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它给予“关注”,做好保养与日常维护,它才能陪伴我们更长时间,更好的服务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