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下面是什么数(秒的下面是什么)

电闪雷鸣,

惊扰了16日的冰城,

雨量不小,

好在17日天气好转。

根据全省闪电定位监测数据分析,6月16日8时至6月17日8时,哈尔滨市共发生地闪1460次,其中哈尔滨市区为209 次,依兰县未发生地闪,方正县为26次,宾县为147次,巴彦县为13次,木兰县为7次,通河县为8次,延寿县为558次,尚志市为316 次,五常市为176次。最大雷击强度在哈尔滨市双城区,时间为16日19时28分35秒,强度264.7KA。

>>>名词解释

地闪

雷电按照大类分,主要有云闪和地闪。云闪通常发生在云里面,发出的是“轰隆隆”的雷声;地闪又称为直击雷,是云与大地间的放电现象,发出的是“咔”的雷声。雷电灾害主要的就是由地闪引起。

本次过程延寿县发生次数最多。夏季是哈市强对流天气多发期,雷雨天气随之增多。据气象专家介绍,雷电是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雄伟壮观而又有点令人生畏的放电现象,它一般产生于对流发展旺盛的积雨云中,因此常伴有强烈的阵风和暴雨,有时还伴有冰雹等。雷电按照大类分,主要有云闪和地闪,地闪会造成更多危害。

我们如何避免被“雷”到?

哈尔滨市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中心介绍室内和室外防雷方法:

室内防雷

打雷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

碰上雷雨天气,在室内远离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

雷雨天气时,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电话线及电视线等可能将雷电引入的金属导线。

晾晒衣服被褥等用的铁丝不要拉到窗户、门口,以防铁丝引雷。

不要在凉亭、草棚和房屋中避雨久留,注意避开电线,不要站立灯泡下,最好是断电或不使用电器。

室外防雷

外出如遇雷雨,可以蹲下,尽量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

下雨时不要在水边(江、河、塘、渠、水库等)、洼地停留,要迅速到附近干燥的住房避雨。山体下的路上要注意观察,预防泥石流,不要站在高处。

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如伞、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钓鱼杆等)在雷雨中停留,随身所带的金属物品应该暂时放在5米以外的地方,等雷电停后再拾回。

不要触摸或者靠近防雷接地线、自来水管、用电器的接地线、大树树干等可能因雷击而带电的物体,以防接触电压或者接触雷击和旁侧闪击。

雷雨、暴雨天气时,在户外最好不要接听和拨打手机,因为手机的电磁波也会引雷。

遇到雷雨, 暴雨天气外出时,最好穿雨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作用。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不宜骑摩托车、自行车赶路,打雷时切忌狂奔。

雷雨天气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或活动,不宜停留在游泳池、湖泊、海滨、水田等地和小船上。

当感觉到身体有电荷时,如头发竖起,或者皮肤有显著颤动感时,要明白自己可能就要受到电击,应立刻倒在地上,等雷电过后,呼叫别人救护。

转自:冰城+客户端

记者陈悦

来源: 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