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需要什么的厨房电器(厨房最需要的电器)

我们在购买厨房电器的时候,大家会发现,现在厨房电器的宣传口号层出不穷。

特别是现在打着“概念”口号的厨房电器,特别多。但是,往往很多只是噱头,买了以后就成了鸡肋,好用的真的不多。

这些“概念”的电器,家居杂坛也入手不少。下面给大家推荐五种“概念”电器,真没成想会那么实用。


❶:恒温水壶

恒温水壶,一开始就是打着恒温的概念。虽然感觉没什么用,但是价格也不贵。

于是就买了一台,试用以后,却发现非常实用。

比较常见的恒温水水壶基本上可以实现多个温度的恒温。即如有40℃,50℃,60℃,80℃,90℃,甚至100℃。

而且恒温水壶出水速度非常快。像我们设置50℃,大概15秒就能出热水。

恒温水壶的水温,我们设置好以后,基本上可以持续保持。真正做到了恒温,不需要再等待。

像我们家里有孩子,或者早上喜欢喝温开水的朋友,确实是非常实用的。

例如,我们家里可以备一个容量在1500ml~2000ml的恒温水壶,基本上够我们一家三口用了。


❷:电压力锅

像我们厨房内传统蒸饭的工具,无非就是电饭煲。

但是,现在大家会发现一个新概念的产品,那就是电压力锅。而且,电压力锅正以很快的速度取代电饭煲。

于是我也购买了一台电压力锅,用过以后,感觉是越用越好用。

电压力锅,第一个感觉就是安全,不用担心以前的高压锅的问题。另外就是它的功能真的是很丰富。可蒸,可熬,可闷,可煲,可做的食物非常多。

可以说电压力锅是集压力锅,电饭煲,焖烧锅和蒸锅优点与一身。覆盖了所有的烹饪方式和食物的类别。

像我们传统的电饭煲只能用来蒸米饭,蒸粥。而对于其他的,像做鱼,做虾,煲汤就很困难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米饭的口感明显的好于传统的电饭煲。

现在很多的电压力锅有两个内胆。可以实现不同的食物的制作,而且避免串味。

所以,电压力锅这个概念电器,确实值得大家去考虑。像我们普通家庭选个5L的电压力锅,价格也不贵,非常的实用。


❸:微蒸烤一体机

厨房电器,一般离不开微波炉,蒸烤箱。

以前我们在购买厨房的这些电器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分开购买的。例如很多家庭里有一台微波炉,一台烤箱。如果有单独蒸箱的话,还有一台蒸箱。

其实大家也会发现,如果把微波炉,蒸箱,烤箱单独购买,会在我们的厨房中摆不下的,而且用起来也很麻烦。

于是一个新的概念产品,微蒸烤一体机出现了。

当然了,家居杂坛也是奔着微蒸烤一体机的概念入手了。

当时我所选择的是一台嵌入式的微蒸烤一体机。当时还担心,怕功能太多不好用,但用了之后,越用越喜欢。

像我家里的微蒸烤一体机,具备了蒸汽烹调、变频微波、单面烧烤、自动烹调,双动力烤,蒸汽烘烤,烘烤,发酵等等。而且还给了相应的菜单。让我这个不会做饭的都可以用起来称心趁手。

从整体的使用感受上来讲,微蒸烤一体机确实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入手的一个概念家电。


❹:存储功能洗碗机

洗碗机,大家都不陌生。

现在家庭装修时,有绝大多数朋友会考虑洗碗机。

因为洗碗机可以解放我们的双手。这样每天吃完饭以后,就不用再去洗碗了,非常的省时省心。

在洗碗机中,还有一种就是具有存储功能的洗碗机。当时奔着这个概念,也入手了一台。

因为就是担心洗完碟子碗以后,忘记拿出来,所以就特意选择了一台具有存储功能的洗碗机。

当时购买这个带有存储功能的洗碗机比普通的洗碗机要贵出来不少。但是考虑到洗完以后不用立马拿出来。非常省心,就狠心买了一台。

在后续使用中,没想到会那么的好用。

传统的洗碗机,没有存储功能,洗完以后就要立马拿出来。否则,时间长了可能就会有发霉的味道。

带有存储功能的洗碗机,由于它自带烘干功能。烘干结束以后,还可以自动换成紫外线除菌。

在以上的所有程序处理完成以后,碗碟子就可以存储在洗碗机之内。一般放几天都是没有问题的。其实这无形之中就相当于节省了一个消毒柜。

大家要注意,这个存储功能的洗碗机的存储时间是不一样的。

例如有的可以存储72小时,像家中经常做饭的,可以选择这种。还有的可以存储168小时,如果不经常做饭,可以选择这种长时间存储的。


❺:管线机

管线机,是奔着概念入手的另外一种厨房电器。

说实话,当时我购买管线机的时候,刚听到这个名词,都不知道是什么。直到销售人员给我解释了一番,最终才选择了购买。

当然,大家一定要注意,管线机一般是与家中的净水器配套的。因为管线机所使用的水是纯净水。

在了解清楚管线机的相关问题以后,装修时就预留出了电源以及穿水管的孔。在装修之后,直接负责上门安装。

管线机在使用中,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首先是喝温水,无需等待。如果我们喝常温的水,打开就可以了出温水。

如果喝50℃水,点开以后,基本上也就是十几秒钟就可以出50℃热水。

如果喝开水,同样点开以后大概30秒左右就可以出100℃的热水。

而且,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来调不同的温度段。当然了,只是针对不同规格型号的管线机而言,功能也不一样。

像家里有每天喜欢早上喝温开水的朋友,安装一台管线机,非常的实用。

而且,管线机价格本身也不高,一般几百元就可以了。另外我们购买净水器的时候,也可以让厂家配套赠送管线机。


结束语

“概念”的厨房电器,虽然大部分只是噱头,但是有一部分确实很实用。

在这篇文章中,给大家分享了5种比较实用的厨房概念电器,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个人原创,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家居杂坛,关注我,了解更多家居和装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