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欧洲杯决赛比分(历届欧洲杯决赛比分统计)

在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结束的备受关注的欧洲杯决赛中,意大利经过点球大战4-3击败英格兰队,队史第2次夺得欧洲杯冠军。

比赛第117秒,英格兰取得闪电领先。当时英格兰打出反击,凯恩分球右路,特里皮尔传中至禁区,后点跟进的卢克-肖于小禁区前小角度推射破门。这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决赛进球,也是卢克-肖个人的三狮军团处子球。比分落后之后,意大利开始占据控球优势,上半场更是多达6次射门。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曼奇尼迅速换上了克里斯坦特和贝拉尔迪,而意大利也成功在第67分钟扳平比分,贝拉尔迪开出右侧角球,前点基埃萨后蹭,后点维拉蒂6码处头球攻门,皮克福德扑了下后球打在左立柱上弹回,博努奇近距离补射破门,博努奇也以34岁71天的年龄成为欧洲杯决赛最年长进球者。此后,两队再无建树,双方也进入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最终,意大利点球击败了英格兰队。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意大利第2次夺得欧洲杯冠军,此前他们曾在1968年夺得过1次冠军,距离现在已经55年了。意大利的夺冠次数也追平了法国队,仅次于德国和西班牙的3次并且第3位。而英格兰队则继续尴尬的欧洲杯0冠军。

附:欧洲杯冠军获奖次数排行榜

1:德国(3次)1972/80/96

2:西班牙(3次)1964/08/12

3:法国(2次)1984/2000年

意大利(2次)1968/2021年

5:前苏联(1次)1960年

6:葡萄牙(1次)2016年

7:捷克斯洛伐克(1次)1976年

8:荷兰(1次)1988年

9:丹麦(1次)1992年

10:希腊(1次)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