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 结婚(张曼玉结婚了没有-)

如果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点击上面的“关注”,为你解决情感难题

作者:愈姑娘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01

梁朝伟和张曼玉,是很多人心中的意难平。

去年,在综艺《少年可期》的节目里,少年们问了张曼玉一个问题:“你演了那么多电影,合作了那么多男明星,和谁最合拍。”

张曼玉毫不犹豫的说:“最合拍的还是梁朝伟。”

后来,她还在采访中说:“其实和梁朝伟合作不算特别多,但一直都很有默契。演戏的时候就像打乒乓,梁朝伟发一个球过来,张曼玉再给一个球过去,彼此都接得住。”

细数起来,梁朝伟和张曼玉合作过好几部戏。

1984年,《新扎师兄》,张曼玉首次和梁朝伟刘嘉玲一起合作。当时梁朝伟对张曼玉的印象很好:很可爱,但没想到凭演技出头。

的确,张曼玉太漂亮了,往往颜值盖过了实力。

合作完《新扎师兄》,张曼玉和梁朝伟又在《鹿鼎记》里面重逢,梁朝伟饰演韦小宝,张曼玉饰演韦小宝的第七个老婆。

但是这几部戏,没有让梁朝伟和张曼玉这两个名字结合起来。

那几年,张曼玉也在烂片中徘徊,尽管有了不少作品,但依然被人诟病:只有好看,没有演技。

张曼玉向来是要强的,她很早就明白,想要走得长远,还是要靠实力。

她做到了,1994年,她就拿了三座金马奖、两座金像奖、一个柏林银熊奖之后,成为电影节常客。

感情上,她也不是一无所获,先是和导演尔冬升相恋,三年后,两人分手。

1997年,张曼玉和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相恋。1998年底,两人在巴黎结婚。

而梁朝伟依然在和刘嘉玲爱情长跑,两个人的感情也面临许多考验,在很多人看来,刘嘉玲根本配不上梁朝伟。

02

2000年,张曼玉和梁朝伟之间的关系变得有些不同。

一部《花样年华》,让张曼玉和梁朝伟达到事业顶峰,同时两个人在戏里的感情被很多观众延伸到了戏外。

毫无疑问,张曼玉和梁朝伟是般配的,一个影帝,一个影后,一个国色天香,一个英俊潇洒,只要站在一起就是一副画。

此外,拍摄这部戏,也让张曼玉和梁朝伟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据说,当时在曼谷拍摄的时候,只有张曼玉和梁朝伟两个主演住在酒店。

两个人是合作关系,自然会经常探讨剧本,以及吐槽导演。

这部戏很成功,张曼玉凭借这部戏拿到了各种大奖。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张曼玉和梁朝伟还手牵手合唱了《花样年华》,大家都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

诚然,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神都充满了爱意。但是大家也忘了,梁朝伟的女朋友是刘嘉玲。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们三个的关系开始变得有故事。

刘嘉玲本就不被看好,粉丝的倾向都在张曼玉。

但是刘嘉玲是个聪明女人,她不会攻击谁也不回应那些流言蜚语,只是一边努力事业,一边宣誓主权。

戛纳电影节,张曼玉和梁朝伟作为《花样年华》的主演,自然要亮相。没想到,那一天,梁朝伟还牵着刘嘉玲的手。

那一副画面,有人解读为:一边抓着婚姻,一边抓着爱情。

此后,关于梁朝伟和张曼玉之间的绯闻众多,任何一点事情都足以让媒体捕风捉影。

但感情的事情,从来不是如你所愿。

03

张曼玉和刘嘉玲不仅仅是情敌,还是事业上的竞争对手。

有好几次,张曼玉和刘嘉玲提名最佳女主角,但都是张曼玉入选。

刘嘉玲自然不服气,她公开表示:“他们或许有偏见,看到张曼玉就选张曼玉,总不会错。”

2002年,出了一件事,让梁朝伟和刘嘉玲紧紧抓住了彼此的手。

有杂志刊登了刘嘉玲的照片,时隔10年,“失踪事件”再次被翻出,这对刘嘉玲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但她没有选择逃避,因为梁朝伟是她坚强的后盾。2004年,刘嘉玲凭借《清洁》,她夺得了第57届戛纳影后,事业再次回春。

2008年,刘嘉玲和梁朝伟在不丹大婚,不见张曼玉。

而那些年,张曼玉结婚离婚,恋爱分手,当制片人,当歌手,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现在五十几岁的张曼玉依然不服老,虽然孤身一人,但她依然活得依然精彩,她说:“如果我明天有机会上月球,我一定会去。我不愿有一天对自己说:‘我曾有机会去月球,但是我没有’。”

梁朝伟和刘嘉玲经历许多风雨,活成了模范夫妻。

很显然,梁朝伟的选择没有错。

04

梁朝伟为什么偏偏选择了刘嘉玲,而不是张曼玉?

其实,梁朝伟的选择是明智的,他或许对张曼玉动过心,但是他更明白,刘嘉玲才会是他的归宿。

梁朝伟和张曼玉两个人太相似了,两个人年纪轻轻就大红大紫,他们都很有天赋又有运气。

所以他们可以任性妄为,比如张曼玉想息影就息影,想唱歌就唱歌,想去国外就去国外。张曼玉是一阵风,梁朝伟根本抓不住她。

换句话说,张曼玉不属于婚姻,她是属于世界的。

刘嘉玲曾经吐槽过梁朝伟,说他从来不理家里的事情,也不喜欢社交,这些都要刘嘉玲来打理。很显然,张曼玉会不像刘嘉玲一样甘愿洗手作羹汤。

他们两个就算在一起,结局也是分离。

更重要的是,梁朝伟和张曼玉打得火热的时候,他已经和刘嘉玲长跑10年了。

激情和感情,孰轻孰重,梁朝伟心里早已有算盘了。

就算张曼玉再明艳动人,都不及一个女人陪伴自己10年的情深意重。

虽然很多人说刘嘉玲配不上梁朝伟,但是这些年,刘嘉玲一直很努力,不仅拿到了影后奖杯,在投资上也很成功,相传刘嘉玲的身家已经达到了8亿。

可以说,刘嘉玲是个很拼也很聪明的女人,她不会卑微的留住男人,她只是用自己的魅力让男人离不开她。

张曼玉和梁朝伟看起来很登对,但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不是爱情。

婚姻很复杂,激情和新鲜感都是浮云,内心的踏实,彼此的合适和互相扶持才更重要,这才是婚姻的真相。

END.

今日话题:

感情里,激情和合适,你会选择哪一个?

欢迎留言讨论。

愈姑娘:百万爆文作者,一支笔写尽爱情和婚姻百态。有任何情感问题都可以关注并私信我,原创不易,点个赞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