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丹凤中学(陕西省丹凤中学录取分数线)

丹凤中学,厉害啦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届高一新生军训工作,以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强健学生体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推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同时为了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提高自理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高中学习与生活,为高中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年8月18日2022届高一年级新生徒步拉练活动正式启动。


军训掠影(部分)

为了确保整个活动和路途的安全、顺畅,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故,2022届年级主管雷校长提前与公安局联系,取得支持,并与交警部门协调,申请路口交通管制,同时在8月17日在校行政会议室,组织召开本次徒步拉练活动专题会议。

活动安全专题会

2019年8月18日早6:30,升国旗之后,“陕西省丹凤中学2022届高一新生军训徒步拉练活动”正式启动。雷校长做动员讲话,并强调途中有关安全、纪律要求。丹凤中学党委书记刘继华为各连队授旗。学生集体宣誓之后,在军训团的指挥下,有序走出校南门,正式开启本次徒步拉练活动。丹凤县关工委相关领导同行。

出征启动仪式

出 征 誓 言

本次徒步拉练活动全程(约15公里)路线:

去程路线:学校升旗台前——校南门——北新街——老312国道(草庙村段)——环西路——过桥——向西沿丹江河南岸至丹凤机场——大峪桥——老312国道向东——王柏栋烈士纪念馆(商镇显神庙村)

活动全程路线

返程路线:王柏栋纪念馆(商镇显神庙村)——恒大西侧南北向道路——过桥——丹江河南岸向东至江南大道(环西路口)——过桥——环西路——老312国道(草庙村段)——北新街——校南门

途经各路口,提前做好警戒,保护学生安全通过。途中在班主任和班级干部等相关人员的协助下,各连队积极服从各项安排,一边行走一边拉练,安全有序。

到达商山火炬纪念广场(商镇显神庙村),首先向王柏栋烈士敬献花篮,然后五老代表向全体师生介绍王柏栋烈士生平事迹。之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东亮同志讲话,办公室主任贾明慧向丹凤中学2022届年级组授旗。接着学生集体誓词,然后组织全体师生参观王柏栋烈士故居和纪念馆。最后各连队对歌拉练,有序按照设定路线安全返回。

烈士纪念广场誓词▲

参观王柏栋烈士故居和丹凤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圆满成功返校

本次徒步拉练活动一定会让每位高一新生受益匪浅,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与互助,所有人的坚持不懈,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所有参与者感动和难忘。


特别道谢

丹凤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丹凤县关工委

丹凤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

丹凤县交警大队商镇中队

丹凤县医院120疾控中心

“秦臻山泉”百姓福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