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红日(一什么红日填量词)

作者 | 金冰池

来源 | 孔夫子旧书网动态


时代造经典
光辉永流传
作者:踏雪寻梅


建国以后涌现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经典小说,堪称扣人心弦、荡气回肠,深深的影响并教育了几代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屡次掀起了学英雄、赶先进、争当模范的热潮,直到现在仍然不断再版重印,对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颇具深远意义。


我在年轻时就经常阅读这类小说,革命、斗争、勇敢、牺牲等词语影响了我的一生,也使我和这些革命小说结下了深厚的阶级感情。


在收藏这类红色经典小说中有句俗谚,“三红一创,青山保林”,就是《红岩》《红日》《红旗谱》《创业史》,《青春之歌》《山乡巨变》《保卫延安》《林海雪原》,谢其章又补充一句,“三花一铁,新敌艳野”,就是《苦菜花》《迎春花》《朝阳花》《铁道游击队》,《新儿女英雄传》《敌后武工队》《艳阳天》《野火春风斗古城》,总结的很精准,也为藏友指明了收藏方向。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这些图书在网上基本都可以买到,价格还算是可以接受的,网上购书确实给藏友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只要一部手机和一张银行卡,就可以足不出户分钟搞定,满足你怀旧或收藏的强烈欲望。


又是一年春来早,沿河十里绿柳梢。美丽的春姑娘又悄然回到了人间,冰封解冻,大地复苏,仿佛已嗅到了泥土的芳香,年轻的藏友们快加油吧,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祝你们成功。


二零二一年二月六日于红楼真梦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