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的里程表多少钱一块(190公里多少钱)

在成功进入到量产序列,并成为了全国第九家实现量产交付的“造车新势力”企业,Always爱驰汽车也将旗下首款量产车爱驰U5带到了市场之中,而其在与包括韩国在内的多国经销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之后,爱驰真的有可能超过先到来的威马、蔚来、小鹏等制造商,成为首款在海外市场布局销售的国产纯电动品牌。

那么,爱驰U作为其旗下首款量产车,在面对国内一众同级竞品之时真的能抗打吗?这还真不太好说。

就从车辆的具体价格定位区间来说,这台纯电动中型SUV,并没有一上来就瞄准技术领军的蔚来ES6,19.79万元的起售门槛,更像是要与比亚迪唐EV这样的产品扳手腕的作品,而就在整个国产市场来说,这样的细分市场中,也只有唐EV是其直接竞争对手,毕竟威马EX6目前只布局了首发创始人版型号。

A+级o还是B级?爱驰U5空间难有竞争力

其实可以看到的是,国内许多汽车媒体在称呼爱驰U5之时的口径并不统一,爱驰官方与自媒体习惯将之称为A+级纯电动SUV,尽管这个品牌有“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的加持,但爱驰本身并没有大打高端牌,这与其较低价位的定价政策相符合。

但是在官方汽车平台的定位上,其的确是一台B级车,也就是中型SUV车型,那么车辆的尺寸空间到底是否合格呢?

爱驰U5拥有4,680/1,865/1,700mm的三围尺寸,在我们所提到的比亚迪唐EV、威马EX6面前,这样的数据显然是不占优势的。

我们看看两位直接竞争对手的数据,唐EV和威马EX6在车身长度上都突破了4.8米,而且比亚迪唐EV更是达到了4,870mm,而且其1,950mm的车身宽度,更是直接超过汉兰达这样的高标准中型SUV,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最大值。爱驰U5好不容易有车身高度可以接近对手们,但还是以-25mm/-10mm的劣势处在落后方,这不禁让我们对其车辆的实际空间性产生质疑。

好在,与车身实际乘坐空间息息相关的轴距方面,爱驰的首发产品现在并没有落后于人。刚好2.8米的轴距比威马EX6多出85mm,也并没有被唐EV甩开身位,在这样的数据支撑之中,我们在实际的静态乘坐测试中感到了满意。

对于参数测试身高为180cm的男性乘客来说,后排座椅上能够提供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而其头部空间也有1拳左右的空隙,鉴于车辆只提供5座布局,这样的空间当然会在标配带腰部支撑的座椅中保证乘客的体感舒适度。

不过,车身长度终究还是影响到了一些空间数据,身为一台中型SUV产品,它的行李厢基础容积被压缩到了432L,这在即便是在纯电动SUV市场当中也是较低的,别说对比拥有高达940L的唐EV,即便是与威马EX6这样的小轴距中型SUV相比也有明显差距。

创新分屏仪表盘或引领潮流

进入到非常重要的驾驶舱,平底方向盘、贯穿空调出风口装饰、大尺寸悬浮触控屏等等,在当下自主设计日新月异的市场中不再那么罕见,但我们发现爱驰在U5的多媒体硬件布局设计中还是带有不少高创新处理。

仪表盘部分,传统的表盘显示不仅采用了全液晶数字显示,其还分为了7.0英寸+双4.2英寸三区组合设计,通过横向倾斜折叠处理,它无论是在显示清晰度、界面设计感,还是观察便捷性方面都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另外,空调出风口现在的装饰方式也非常独特,横带出风口在镀铬装饰上采用了不同条幅,整个内部既有了辨识度,也不会显得过度夸张。

续航、输出均落后于对手

纯电动总成对一台电动车来说至关重要,尽管其电池组仍旧是采购自宁德时代,能量密度也达到了181Wh/kg,然而,其标配的53kWh电池组只能够让入门型号拥有403km的续航里程数,这与对手们的差距达到了100km以上;同时,ING型号的电动机的确超越了我们在同级市场中见到的大部分1.5T高功率发动机,但190Ps/315Nm的输出参数却还是落后于唐EV的,在比对手们更短、更轻的情况下,10秒的0-100km/h加速能力也证明了这一点。

评在最后:

在没有看到威马EX6标准型号交付之前,爱驰U5现在的确是这个细分市场中售价最低的型号。为了吸引到消费者,爱驰为车主们提供了这个级别中最长的整车质保时间(8年或15万公里,唐EV、威马EX6为6年或15万公里、4年或12万公里),而且我们上文中提到的三区仪表盘,以及没有提到的12.3英寸液晶触控屏、带语音操控车联网等等也均是全系标配。毫无疑问,在战略布局略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爱驰U5这次或将把创新度与性价比作为主要卖点。

本文所用配图均为:“2020款爱驰U5 Pro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