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赛欧3补贴多少(2016年赛欧3多少钱)

相信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回忆起小时候自家或者邻居购买的第一辆家用轿车通常都是夏利,但其实真正让轿车走进寻常百姓家的是赛欧,当时的赛欧还挂着别克的标志。2001年上汽通用对别克品牌进行本土化生产后,迎来了首款经济性小型轿车,这便是最初的赛欧。

不知不觉赛欧已经迎来第三代车型,而整车的设计生产由雪佛兰来完成。在面临日益激烈的车型比拼中,赛欧却依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2017年年度合资轿车排行榜中,赛欧以与兄弟迈瑞宝相差不到500台的差距共12万多台的总成绩位列其后,这一成绩可谓相当出色。那么赛欧3的到来是否能继续保持以往的表现呢?今天豆哥就跟大家聊聊这辆最便宜的合资轿车。

外观上,赛欧3 的外型轮廓基本沿用赛欧原本的模样,不同的是赛欧3在车头车尾加入更多雪佛兰科鲁兹的设计元素,譬如侧面看过去的前脸中网,有一种科鲁兹的错觉,加上更为饱满的车前大灯,与上一代赛欧对比,如今的赛欧3有点中年发福的感觉。当然,作为一辆经济性的小型轿车,在某些配置细节厂商会做减法处理,如果入手低配版的赛欧3,意味着没有了雾灯这一配置,同时门把手也会变为塑料材质。不过令豆哥费解的是,即使购买的是顶配车型,倒车雷达依然非标配项目。

内饰方面,相对于外观设计,赛欧3的内饰显得更为实际。基于经济性轿车的定位,车内能触摸到的材质基本是硬质塑料。而此次赛欧3有两个改进的内饰设计值得肯定,如果入手的是高配车型,仪表盘会提供雷达式的指针,视觉效果很炫酷。值得改进的是,赛欧3的储物格数量虽然不少但容积量却不够人性化,这对于喜欢外出旅行的消费者不是什么好消息。

动力方面,赛欧3搭载着1.3L或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1N·m。与之匹配的是5档手动或者5档AMT变速箱。与上一代赛欧相比,由于动力有所增加,驾驶中加速的感受自然更为轻松爽快。更为逆天的是,根据之前的某项测试,赛欧3的百公里高速路油耗仅仅需要4.1L/100kM,而在市区也仅仅需要6.5L/100kM。

总的来说,赛欧3的外型并非像其他车型一样时尚潮流,类似于同等价位的自主品牌轿车的进步更是远远超过赛欧3。但是赛欧3凭借扎实的品质与优秀的低油耗,加上赛欧3依然能获得国家节能惠民的补贴,这对许多准备入手第一辆车的年轻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所以说,赛欧3的销量紧随迈锐宝之后也就不难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