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块能买什么家电(2万买家电够吗)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几十种电器。这些电器,可以大大方便我们的生活,有效提高幸福感。

随着科技水平的日新月异,家用电器也是一直在更新换代。同一款电器,基本上每隔一两年就会有新的款式推出,让体验感得到提升。

所以,在购买家电的时候,原则是不建议买太贵的。因为再高档的电器,用几年之后也会损坏,或者被新产品淘汰掉。只要满足基本功能就好了,普通款反而更加省钱、实用。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电器都追求普通款。比如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这2款家电,不建议买便宜的普通款,要买就买好的。如果预算不够的话,劝你干脆别买了。

1、厨房集成灶

集成灶,顾名思义,多功能灶的集大成者,它由多种电器组合而成,可以实现一机多用。

集成灶,一般由燃气灶、油烟机、烘烤一体机、消毒柜、地柜等多种厨房电器组合而成。

油烟机采用侧吸的设计,烟不过脸,吸烟效果特别给力。

集成灶最大的优点,是节省空间,因为它把多种厨房的必备电器融合在一起,无形中就释放出了很多的空间。

对于小户型或者开放式厨房来说,采用集成灶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吸烟效果好,还不占用空间。

集成灶也存在一些缺点,最大的缺点是维修成本太高,万一有一个零件损坏,会导致整部集成灶不能工作。

而且,因为燃气灶和吸烟口比较近,容易影响火力,所以对火力的要求也会比较高。

质量过关的集成灶,一般价格都在1万左右。而有些人为了图便宜,安装五六千块的集成灶。

这种便宜的集成灶,吸油烟率只能做到95%,而质量好的集成灶至少能够达到98%以上。

并且,质量差的集成灶,工作的时候噪音非常大,火力也不够,影响爆炒的效果。

最致命的问题,那就是比较容易损坏,一旦出现问题的话,维修成本也是不便宜的,关键还影响日常生活。

韩胖建议:

既然想要安装集成灶,就不要贪便宜,选择质量差的便宜集成灶。如果真的舍不得花那个钱,还不如安装传统的油烟机来得实在,一般出现问题,不会影响整机。

2、烘洗一体机

大城市的房价实在太高,很多年轻人只能无奈选择小户型,小户型的购房压力的确比较小,但是基本上没有配备阳台。

没有配备阳台的话,晾晒衣服就成了问题,因为很多人只能购买烘干机来解决晾晒衣服的问题。

然而小户型的空间本身就紧凑,为了避免空间浪费,很多人会选择烘洗一体机,就是洗衣服和烘干机结合一起的电器。

烘洗一体机从几千到上万块不等,几千块的低端一体机,一般采用热风烘干和冷凝式烘干两种模式。

热风烘干的方式比较低端,烘干效果差,因为热风无法完全烘干衣物。而冷凝式的烘干模式,类似于空调的除湿,耗费的时间比较长,因此比较耗电。而且,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而比较高端的烘洗一体机,价格基本上都需要上万块。高端的一体机采用热泵式烘干,可以达到独立烘干的效果。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绒毛过滤,可以起到二次清洁衣物的效果。

韩胖建议:

既然选择烘洗一体机,还是选择高端一些的产品,不仅烘干效果好,而且还能起到保护作用。

如果预算有限,还不如购买便宜的波轮洗衣机,然后搭配独立的烘干机,价格便宜,洗衣、烘干效果也都很棒。这样做的缺点,也就是比较占用空间。

总结:

对于大多数电器来说,购买普通款就够了,不仅省钱,而且还更加方便实用。但是极少数电器,还是得选择高端款式。不仅仅是为了功能性,更是考虑实用性。

上面提到的这两种电器,预算足够的话,建议买比较高端一些的,可以有效提高生活幸福感。手头没钱的话,干脆就别买了,省得日后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