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东风风神AX7多少钱(2017年的东风风神AX7多少钱)

说起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大家可能会第一时间联想到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些车型。是的,无论在市场销量上,还是在产品特性,它们都有突出的实力表现。对于其它车型,为了提升综合竞争力则需要不断地更新迭代。而今天要说的一款车型,搭载马赫动力的AX7就是这么一个例子,其在这两年中不断进行革新,基本保持一年一次改款的产品节奏。


9月26日,东风风神推出搭载1.5T动力的AX7,也就是我们说的马赫版本。新车售价为9.59万-12.99万元,一共提供了4款配置车型。动力方面,则是搭载1.5T+7DCT全新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这个账面数据在1.5T发动机中级别算是比较突出的。


一分钟了解新车重点

1、新车为新增车型,基于现款AX7 PRO打造,外观、配置等细节方面有所调整;

2、动力由1.5T+7DCT取代之前的1.6T动力版本,新的动力总成和此前刚上市的奕炫MAX相同,动力输出处于中等水平

3、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880/1690mm,轴距则为2715mm,相比现款车型仅是进行微调

4、内饰设计变化不大,但搭载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提供5G车联网功能、5G热点等功能,智能体验提升了一个水平



既然为马赫版,那么该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当然集中在动力核心上,该车搭载的1.5T+7DCT和奕炫MAX的动力总成相同。相比现款车型搭载的1.6T发动机,该1.5T发动机则是搭载350bar喷射系统、集成排气歧管以及双腔油底壳等先进行业设计,所以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账面数据很好。

即使在国产车型中领域进行对比,比如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这两款佼佼者,该款新车在核心数据上也有不错的优势。


而在实际驾驶中,该款车型的动力输出给教授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虽然该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性很强,但是东风风神并没有将该款车型设定为比较运动化的风格,而是更加注重舒适性,比如换挡之间的平顺性方面。


换上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新的变速箱,其表现也同样出色。该变速箱被很多国产车企所使用,但一些车型在实际中还是会有一定的顿挫感。而在东风风神的调校下,该款新车在驾驶过程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平顺性表现更值得称赞。


由于奕炫MAX有提供混动版本车型,未来的东风风神AX7说不定也会提供这个混动版本车型,以此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由于基于现款AX7 Pro,所以新车在外观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最大的变化集中在了前脸,由尺寸更大的六边形格栅取代了之前的横幅式中网。



新的设计语言和奕炫MAX较为接近,相比之下会更有时尚性些,也更能引人注目。


而在内饰上,新车内饰设计虽然是维持了现款车型设计,但在细节方面比较讨喜,比如中控屏边框更窄,显示效果更好。


副驾驶中控台区域为我们提供了“璀璨星盘氛围灯”,当大灯点亮时该区域便可同时点亮,夜晚时分点亮必定会更讨喜。


再比如前排座椅除了提供常规的加热等功能之外,还提供了按摩等舒适功能,这个功能在紧凑型级别SUV车型来说十分罕见,甚至在一些豪华车型也不见得有该配置提供。


再者,12.3英寸的中控屏搭载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提供5G车联网功能、5G热点等功能。无论是语音识别,还是操作顺畅程度,在目前环境下,整体智能表现可以说是处于中等水平。


在产品硬实力方面来说,这款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舒适性配置等每个方面都是有着不错的均衡度。而此次在动力方面更是换上了最新的动力总成,改善了整车驾驶条件,相信这一点会有更多消费者去支持。


但新款东风风神AX7在软实力方面就比较吃亏,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车型的热度都不是那么讨喜。如何扬长避短,成为了东风风神所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

该款车型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有很多,比如我们比较熟知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些车型在品牌辨识度、口碑以及热度话题性方面都有很突出的表现。所以,教授认为东风风神AX7可以从捷途X70、长安欧尚X7这些车型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因为相比之下该款新车会有更好的优势。


虽然品牌和车型热度不具备较大优势,但是捷途X70、长安欧尚X7在配置等方面却下足了功夫,以此追求更大的性价比。所以东风风神AX7同样也可以借鉴,将性价比作为一个车型的核心点。比如在价格亲民前提下,推出国产车型少有的混动版本,或者在座椅按摩一些差异化做更大的文章等等。目前来看,新车还是缺少一个能让消费者记住的核心点。


从产品特性来说,该款新车在各个方面有着比较不错的均衡度。但在如今国产紧凑型SUV集体扎堆的大环境下,该款新车面对的压力依然很大。所以,如何打造产品差异化以及提升话题性,也是目前厂家需要重点考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