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6为什么热()

在今年我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在中关村软件园内有这样一家高科技公司,将大数据、云计算,运用到智慧供热领域中,实现按需供热、精准供热、智能供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去年合作了一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采暖季为供热企业节省了1156万元,节热16.4%、节电32.3%、节水37.5%、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万吨,而这仅仅是一个企业在采暖季四个月的节能量。”谈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暖流科技创始人、清华大学博士刘兰斌说。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暖流科技”)致力于用前沿技术为供热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闭环”的运营服务,从“节能、减碳、降本、增效、安全保障”五个维度为用户创造“看得见的价值”。

“行业到了产业升级的时刻,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中间需要信息化,而工业物联网是实现信息化和数字化最经济快捷的手段。”刘兰斌说。从事供热行业已有二十余年的刘兰斌,深知行业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和其为社会所带来的巨大效能。“我们公司汇集了各方人才,有搞暖通工艺的,有搞智能硬件的,有搞互联网IT的,还有搞人工智能算法的……在技术上,我们创新性提出了基于‘AIOT’的透明供热模式,从‘源、网、站、端’全系统优化到‘生产、收费、客服、维修’全流程覆盖,全方位为用户创造看得见的价值!”刘兰斌说。目前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拥有27项专利、46项软著以及13个商标。

由于人工智能算法需要数据来喂养,该公司在解决数据的问题上从底层开始搭建,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公司员工80%以上均为研发人员,目前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高达50%。与之相比,研发高投入的科创板上市公司研发占比平均也仅17%。正是这样的创新精神和研发力度让暖流科技成功中标北京2022年冬奥会供热安全保障和应急调度项目。为准备冬奥会竞标方案,暖流科技在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上,制定了多款方案,并邀请了行内的专家进行评审。在优中选优的评选之下,最终暖流科技这家出生在海淀的企业得以在世界舞台精彩亮相。

“能够成功中标北京2022年冬奥会供热保障工作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技术和效果上领先与其他公司。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为办好一届绿色、环保、健康、安全的冬奥盛事贡献海淀力量。”刘兰斌说。(记者 周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