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店能卖什么(3d打印店赚钱吗)

由于3D打印具有简单、高效的特点,其在环保领域的应用也是越来越多了,下面就来盘点一下,目前具有代表性的基于3D打印技术的回收项目吧。


打印我的城市

荷兰协会The New Raw开展了名为“打印我的城市”回收环保项目,目标是回收居民日常生活产生的塑料垃圾,通过3D打印转换为各种日常用品。比如,3D打印城市公共区域内的各种座椅。此外,他们还用回收的渔网,3D打印了各种贝壳造型的器皿,以此来宣传他们的环保项目,让当地居民意识到塑料垃圾对海洋环境的影响。


电动三轮车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设计工作室EOOS在去年开展了一个电动车项目,他们回收了维也纳各个超市的塑料垃圾,然后以这些塑料垃圾为原料,3D打印了电动三轮车的底盘和车身外壳。这俩电动三轮车采用了欧洲非常常见的前置储物箱的造型,可以承载两名成年人。


口罩重制家具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口罩的使用量呈几何增长,由此也诞生了大量的废弃口罩。法国的洛林工厂生活实验室(LF2L)正在参与欧洲的一个回收项目INEDIT,该项目旨在用回收的塑料打造家具。目前,他们正在尝试将回收的口罩和塑料帽作为原材料,3D打印家具。从进展来看,还是比较顺利的。


大型花盆

荷兰建筑公司Aectual和建筑事务所DUS合作,设计并3D打印一种大型的花盆Mussel。使用的材料也是回收回来的各种塑料垃圾。为了能够打印出这种大型的花盆,他们使用了机械臂3D打印机,其中最大的花盆尺寸为98×40×29厘米,而最高的花盆尺寸为55×45×49厘米。Aectual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汉斯-维莫伦(Hans Vermeulen)评论说:“我们必须摆脱塑料是一次性产品的惯性思维。”


用食物垃圾打造的餐具

几个月前设计工作室Barbara Gollackner展示了一套有趣的餐具。这套餐具都是以食物垃圾为原材料,3D打印而成的,有勺子、盘子和碗。据介绍,他们使用的材料为各种过期的面包。他们会将这些面包制作成糊状物,然后在3D FDM食品打印机上被挤出。通过这个项目,工作室希望人们重视食物浪费的情况。

用回收塑料瓶打造的亭子

在建筑领域,不少公司都在推广3D打印技术,一方面自然是为了推广公司的业务,另一方面则是3D打印能够减少材料的浪费。中东建筑工作室MEAN为了宣传3D打印在建筑领域的好处,使用30000个回收的塑料瓶,3D打印了一座名为“落叶“的亭子,作为一个临时展馆。MEAN表示,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数据,全世界每分钟卖出100万个塑料瓶,最终绝大部分的塑料瓶会被丢弃在海洋里。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公益宣传,一是让更多人意识到3D打印在建筑领域的价值,二是让人们重视环保,尤其是海洋塑料垃圾问题。

用塑料垃圾制成的运动鞋

设计师奥利弗-卡贝尔设计了一款凤凰牌运动鞋。他们表示,现在全球每年生产3亿吨塑料,其中只有9%被回收。他们回收各种塑料水瓶,将其分类、清洗后,粉碎成小颗粒,再热融挤出成线材,最后使用3D打印机打印出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