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2400mah什么意思(5v2400ma是什么意思)

现在生活好了,几乎每家都有一部私家车,除了大幅度地提高了生活中出行的便捷度,也大大增加了我们的生活范围,特别是赶上周末去近郊溜达一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可以带走一周来所有的压力。但是或许有的小伙伴和我一样,因为电源的原因,往往不能尽情地玩耍,比如我特别喜欢玩无人机,但是一块电池30分钟的续航远远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更别说电脑、平衡车等耗电大户的消耗了。

一直考虑过入手一个车载电源逆变器,但是一方面很多地方车是开不进去的,另一方面这样用电对于汽车电瓶的伤害也是十分巨大。最近朋友介绍了一个对于我来说是新玩意的东西,便携性储能电源,用我的理解就是一个能提供220V电压的超级充电宝。但是价格方面大品牌动辄上千,实在是有点小贵,但是最近偶然发现奥睿科出了一个塑料材质的电源,比之前金属版的便宜不少,性价比大幅度提高,没忍住就入手一台。

拿到电源的时候可以说和想象完全不同,体积十分小巧,甚至比能揣在兜里的大疆御MINI面积上也差不多,本身体积并不大大疆精灵3反而显得"健硕"了很多。在重量方面奥睿科户外电源只有1.4KG,还没有3瓶矿泉水重,加之上面的大把手,可以说在保证性能的时候便携性已经做到了极致,唯一有一点遗憾的是相较于奥睿科金属版的那款,我手中的这个在质感上还是略逊一筹,中间的接缝无法做到金属版那种浑然一体的感觉,当然在更低的价格面前这些都不是问题。

配件方面提供了一个家用充电头、AC充电线和车载充电线,也就是说不仅支持家里的220V交流电充电还可以使用车充,如果是自驾爱好者有太阳能板甚至能够用太阳能充电。

电池容量在10.8V时容量为13000mAh,那么在3.6V时容量就为39000mAh,以我手中的御mini内置2400mAh的电池来说,大概能充6次以上,而如果是手机的话也在4次以上。

还是先抛出重点说说,肯定就是从接口说起,整个电源可以分为DC(直流)输出区、AC(交流)输出区,最上方配有一个数字显示屏以及电源开关钮,右上方是一个单独的前照灯开关。

3个USB孔用颜色区分了快充和慢充,橙色的快充USB可以提供5V3A/9V2A/12v1.5A的输出,其实也就是我们常用的18W快充头的功率;而2个白色的USB则均为5V2.4A也就是12W的功率,所以说橙色充电孔适合一些高电压或者是支持18W及以上快充的产品充电,而下面两个为常规充电孔。

比较欣喜的是它还提供了Type-C孔的快速充电口,最高支持20V3A也就是60W的充电功率,不仅适合安卓手机,更加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双头Type-C口给很多笔记本电脑充电,而省去了用AC充电的麻烦。

最下方的两个是DC输出口,一般用于显示器、相机等等数码设备的充电,这个对于有这方面充电需求的小伙伴还是很友好的,特别是喜欢摄影的小伙伴,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电池的续航能力,而且其他的一些辅助配件电源方面也有了保障。

AC方面是一个五孔的电源插座,可以看到还增加了安全挡板,能够有效防止误触。实际插拔起来也很顺畅,松紧适中,也不会有接头松弛的情况产生。最高可以支持120W的功率,不仅能用在车载冰箱、笔记本这类便携电器上,一些大功率的音响甚至是投影仪也可以high起来,大幅度增加了我们聚会的多样性。而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主要是用来给我的小米平衡车充电,终于可以把它一直放在后备箱里,我也再不用拎着30来斤的平衡车上楼充电了。

作为一个从不在外面露营的家伙,其实前照灯对于我意义并不大,但是反过来想想如果是家里停电或者夜晚出行有个大功率的手电筒岂不是美哉,这边照明那边充电断电不破坏心情,特别是女朋友独自在家也不用害怕了。

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感觉还是非常值得的,除了中间的结合缝有点影响美观以外几乎没什么槽点,毕竟价格方面降低了很多,ABS+PC的材质组合耐用性也没有问题,还能做到有效的绝缘阻燃,同时也降低了不少的重量。接口方面十分丰富,电池容量也适中,个人感觉对于非专业户外人员这个电源足够使用,特别是普通家庭用于临时供电或者外出郊游实在是在适合不过了。加之小巧的机身,轻盈的重量,很好的握持感不得不说是一个居家旅行的利器,后备箱里如果常备一个还是十分必要的,而且现阶段大力鼓励摆摊经济,有这样的一个电源也可以说是如虎添翼,照明、供电都不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