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石榴水(雅诗兰黛石榴水酒精味太重能用吗-)

之前有写过欧莱雅集团旗下的爽肤水,结果引发一顿热议,有说我屁都不懂的,也有说我踩一捧一的,欣慰的是也有不少热爱护肤的姐妹是赞同我、支持我的。

所以开始之前必须强调一下,所有的评测文章肯定都带有或多或少的主观色彩,我分析的点主要在于配方、功效、使用感、性价比几个方面,其中功效和使用感,甚至性价比都会受到些许主观影响,如果是被我吐槽的护肤品,你觉得用得非常好,也大可不必来跟我撒野置气。

PS:这篇文章写的全部都是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护肤品,包括海蓝之谜、悦木之源、雅诗兰黛本家等,源头相通,不存在“踩一捧一”的行为,优缺点都写清了,好坏由你定夺!

倩碧明肌净透水1.0号

老早就吐槽过倩碧的1234号水,里面酒精含量一个比一个高,不是我非要对酒精有多大敌意,只是它们家确实有点过分了!

但这个“1.0号”水是完全不含有酒精的,配方是这几款里最温和的了,核心成分是金缕梅水、水杨酸、辛酰甘氨酸,作用就是围绕调理角质、控油、收敛、抗炎这几个方面,有点像是温和的刷酸水。因为里边添加了多种糖类保湿成分,所以使用感上单用会比较黏,适合用来搭配棉片稍微擦拭脸部,使用效果还是有的。

一百多的价格不算高也不算低,一些油痘肌可以去擦擦看,但不可以天天擦,如果是脖子、后背长痘的,倒是无所谓一些!另外这个开口设计得如此大也是没谁了,一不小心可能半瓶没了。

朵梵花愈舒缓调理水

这是一款让我并不是很理解的爽肤水,主打的是母菊花(洋甘菊)提取物,按理来说它是非常不错的舒缓抗敏成分,但在没有特殊技术处理下,就是有一大批人会对这种菊类提取物过敏。

尤其是这一款爽肤水里还含有两种色素,以及为了固化色素、莫名其妙的防晒剂,齁死人的香精,市场反馈相当差劲,它的刺激性很高、容易产生刺痛,过敏的几率也非常高,“舒缓”二字简直更像是个笑话,也不知道是怎么好意思卖两百多块的。

悦木之源菌菇水

菌菇水我印象中好像写过两次了,标准的“植物鸡尾酒”配方,核心成分是桦褐孔菌和酵母菌发酵产物滤液,另外复配了一大堆植物提取成分,主打的功效是抗炎、抗氧化,长期用下来有助于皮肤更加稳定。

使用感上还算是清爽的,油痘肌人群可入。毕竟有抗炎作用,所以有可能对于祛痘有帮助,但对于一些闭口其实没多大用,刺激性也还是有的,毕竟植物成分种类过多,过敏的几率也会增大,所以不是很建议拿去湿敷。

雅诗兰黛红石榴水

这款水现在广告已经不多了,但当年营销真的推得蛮狠,以至于现在还有很多姐妹会去买它。配方也是惯用的“植物鸡尾酒”,乱七八糟的植物提取物成分很多,但主打的红石榴提取物实际添加量少得可怜,营销文案上所谓的祛黄美白之类的作用也根本没有体现。

红石榴水有两个版本,倍润版多了卡波姆,使用感上超级黏。有很多人反馈这款水容易长闭口(过敏可能性更高),刺激性也不低,敏感肌不要尝试。这个价位优秀的爽肤水太多了,这种红石榴水真的很难排上号!

雅诗兰黛微精华露

微精华露有樱花版和普通版,两款水我都非常喜欢。主打的核心成分都是高浓度“二裂酵母”,在加强角质代谢的同时还能修复光损伤。

普通版微精华功效更偏向于维稳、抗初老、温和调理角质,保湿性更强,所以使用感更符合干皮的喜好;而樱花版微精华,增加了樱花酵素复合物,强化了调理角质的作用,会更接近神仙水的肤感和功效,清爽无比,依然能让皮肤保持水润感,同样也有一种类似口水臭的味道。适合一些皮肤粗糙、暗沉、有毛孔问题的大油皮,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

这两款水都是雅诗兰黛用来对标神仙水的,所以价格也没有便宜到哪去,只能说性价比稍微比神仙水高一丢丢吧。

雅诗兰黛花菁萃水

这款水属于雅诗兰黛白金系列,定位是蛮高档的了,主打功效就是抗衰、抗氧化,配方成分高达46种,花里胡哨的活性成分添加很多,但感觉没有什么核心突出的地方,很多都是概念性添加。

使用感是偏向滋润的,很符合产品的熟龄肌定位,香精味比较重,但我觉得还算是好闻的,只是对于一些敏感肌而言略有刺激感,而且也有可能过敏,至于使用效果就很难讲了,期待用这种贵价护肤品很惊艳的可以醒一醒了。

腰包鼓的非敏感肌干皮,有抗老需求的可以考虑去试一试,但不建议咬牙去买这玩意!

海蓝之谜精粹液

最后一款也是最贵的一款,算是海蓝之谜的看家单品之一了。这款精粹液有点像精华了,活性成分添加量很高,主打成分是它们家神秘莫测的“神奇活性精粹”,可以修护细胞损伤、强化皮肤屏障,有一点修护型抗老的味道,另外复配了多重海藻提取物、卵磷脂包裹的酵母提取物、卤虫提取物、乙酰基六肽-8等,都是围绕抗衰抗氧、修复维稳的,总体上确实挺华丽高效的。

使用感偏润,更讨干皮的喜欢,不太适合油痘肌人群,同时要注意里边的甲基葡糖醇聚醚-20,该成分对于一些角质层偏薄、已经过敏的人来说,可能会引发皮肤刺痛发痒。所以更适合一些富裕的偏干健康肤质姐妹,同样不建议砸锅卖铁去买这玩意!

碎碎念总结

像雅诗兰黛这种大集团,里面的护肤品划分得十分明确,价格越贵的,配方往往做得越华丽(虽然有些是伪华丽),但无论贵还是便宜,终归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

今天聊的这几款爽肤水里面,除开朵梵舒缓水和雅诗兰黛红石榴水,其余都可以多去了解一番。对于我一个油痘肌而言,最适合的是雅诗兰黛樱花水,它对于我的角质调理效果的确很明显。至于哪一款究竟最适合你,还是只能你自己说了算!

本文由罗宇帆原创首发,禁止盗用,欢迎关注咨询更多美妆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