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数字代表什么(数字8128是什么意思)

完全数(Perfect number),又称完美数或完备数,是一些特殊的自然数。它所有的真因子(即除了自身以外的约数)的和(即因子函数),恰好等于它本身。

如果一个数恰好等于它的因子之和,则称该数为“完全数”。第一个完全数是6,第二个完全数是28,第三个完全数是496,后面的完全数还有8128、33550336等等。

举例说明:

例如:数字6。他的约数为1,2,3,6。除去他本身6之后,还有1,2,3。这三个数相加起来刚好和为6,所以是个完全数。

数字28。他的约数为1,2,4,7,14,28。除去他本身28后,将前面五个数加起来和为28,所以他也是个完全数。

编程说明:

我们编写一个程序,找出10000以内自然数里面,所有的完全数。

采用枚举法进行编程。

例如设定自然数N,设定因数n=1。设定因数之和K。

将N÷n如果余数为0。则将因数之和K+n。反复执行,直到N=n,跳出循环。

代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