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 三厢 自动挡多少钱(别克凯越自动档多少钱)


对于国内80后车主而言,提到别克凯越一定不会陌生,作为之前“新三样”的代表车型之一,成为当时不少年轻人在创业初期的选择;随着家族新一轮车型布局,英朗接替了之前凯越的位置,而为了能够让凯越的人气得以延续,上汽通用别克在后来复活了这一经典车型,不过如今的凯越已退居二线,虽然仍定位于紧凑级别,但车身尺寸更接近常见的小型轿车。今天要介绍的是2020款别克凯越15N自动精英版,厂商指导价9.39万元,部分市场终端有着2万多元优惠,一起来看看性价比如何。

外观方面,现款凯越整体造型和之前保持一致,这一代车型由于车身尺寸的缩减,采用了较为饱满圆润的设计风格,迎合了时下小型三厢轿车的主流趋势,比较能够吸引一些年轻消费者的目光;细节处则与家族其它新车型统一,具有较为明显的品牌特征。车头部分布局紧凑,机盖与前脸融合自然,兼顾了不错的整体性,表面隆起的筋线,起到一定的勾勒作用;家族式盾形中网格栅,内部为亮黑色波浪状横向辐条,搭配中间别克展翼式车标,一定程度上延伸了前脸视觉宽度,同时也增添了些许档次感。

大灯造型与车头轮廓搭配协调,灯腔周围采用了熏黑边框处理,内部结构清晰明了,全系三款车型远近光灯组均为卤素光源,缺少透镜的修饰显得有些朴素,精英型仅支持单一的高低调节。梯型下格栅处为常规样式,两端传统雾灯区实际为车前转向灯,内侧通过黑色辐条与下格栅连接,全系均未配备车前雾灯装置。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简洁,整体轮廓多集中于座舱部分,短促的车头和车尾部分兼顾了一丝可爱感,同时也为车内提供更多的实用空间;车顶细长的黑色天线,视觉效果稍显复古,车身表面上扬的双腰线,既起到一定的塑形作用,也为其增添了些许飘逸。车侧转向灯位于传统前翼子板处,后视镜仅支持简单的电动调节;全系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前排车门无钥匙进入和车内无钥匙启动系统,精英型相比最低配增加了远程启动系统。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8/1765/1469mm,整备质量1090kg;车型采用的是15英寸钢轮毂,表面增加银色轮毂罩修饰,制动类型为前盘后鼓,轮胎匹配玛吉斯MECOTRA 3系列,规格为185/65 R15,车内标配胎压显示系统。

车尾部分同样较为简洁,上翘的小鸭尾属于时下流行元素,尾灯造型与大灯呼应,内部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车尾底部采用的是左侧隐藏式排气布局,让后保险杠看着更加整洁,精英型没有配备后方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好在后期假装也不是很麻烦。

内饰方面,凯越车内布局简单,结合其车型定位,主要以实用性为主,上深下浅的配色兼顾了居家气息;中控台造型较为舒展,表面以硬塑料材质居多,面板处横贯的黑色烤漆装饰,搭配细节上的镀铬辐条,为车内增添了些许质感,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表现还算不错。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富有棱角,缺少了多功能按键和皮质包裹,握着它只需要专注于驾驶,下方增加的镀铬装饰,能够弥补一些档次感的欠缺,方向盘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仪表盘为两侧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黑底白字样式直观明了,中间屏幕能够显示常规行车信息。

中控部分,精英型仅提供了简单的收音机和音乐播放系统,好在全系均支持安吉星道路救援呼叫,以及实用的蓝牙电话功能。前排手动空调面板为大尺寸三旋钮组合,日常使用便捷顺手,车内标配了PM2.5过滤装置。车身配置方面,全系除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常规功能外,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和上坡辅助。

精英型车内座椅表面为全织物材质包裹,座椅造型中规中矩,内部填充还算饱满厚实;前排主副驾驶位均为手动调节方向,且副驾驶位无法控制位置高低。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两侧采用的是固定式头枕,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后排基本上没有什么配置可言,座椅靠背也不支持放倒功能。全系只有顶配版搭载了一块常规面积电动天窗,后备厢正常容积为491L,足以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动力方面,2020款别克凯越全系依然搭载一台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107Ps,最大扭矩133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