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驾照c1有多少分(c1新驾驶证有多少分)

什么是记分周期?

记分周期跟我扣分什么关系?

驾驶证什么时候清分?

很多老司机们

以为驾驶证的记分周期

是每年的1月1日

到12月31日

....

不知道记分周期怎么算的

举手

今天

小编给大家讲一下

啥是清分日期!

驾驶证记分周期怎么算?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在驾照中可以找到)

●1、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

●2、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这里强调一点: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为一年,但有很多人以为这一年是从1月1日开始,12月31日结束。

然而

记分周期是按照你的初领证日期来的

为什么要记住自己的记分周期?

记分情况会对驾驶人产生影响

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记满12分的

持C类及以下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处理完毕的,并交完罚款的,记分予以清除。

持A类、B类(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以上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和持有其他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年审时需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

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以上(含)的

依法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应按照规定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和考试,如果记满24分,还应参加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考试合格的,清除记分,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不按规定参加学习和考试的,公安交警部门将向社会公告停止机动车驾驶人使用驾驶证。

记分周期结束驾驶证分没清零?

举个例子

雒女士的初领证时间2015年10月12日,并于2018年10月9日处理了两个违章,共9分,400元罚款,但是罚款没交。到了12月份,又有一个2分的违章需要处理,却发现驾驶证的9分没有清零。经查询得知,孙女士10月9日处理的两个违章没有及时将罚款交上,导致在记分周期,驾驶证记分没有清零。

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在记分周期前扣分,必须在记分周期前将罚款交上,这样到了记分周期驾驶证的记分才能清零哟~

如果你的罚款一天不交,扣的分就跟你一天

如果你的罚款一年不交,扣的分就跟你一年

当然

如果是0分的罚款就不会有记分

但是!

你的驾驶证办理不了其他业务

知道自己的记分周期

但是不知道什么违法扣多少分?

常见的违法扣分也给你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