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32中证转债是什么(中证转债000832每日行情)

2021年9月6日,中证转债指数000832,上涨0.8%,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3.5%。同期,沪深300,下跌4%。

近几个月,可转债走势太强了,性价比高的转债越来越少。低价转债更是稀少,100元以下的转债,2,3月最多时超过100家,目前仅有5家了。

今天,又发掘出一支低风险转债---128108 蓝帆转债

下面分别从行业、正股、以及转债自身,来分析他的投资价值

一,医疗行业

512170 医疗ETF,从21年6月底开始调整,两个多月的时间,累计跌幅近30%。对于医药医疗这个长期赛道来说,短期调整30%,是一个相当大的幅度了。

可以说,整个医疗行业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了。即使发生更极端的情况,单一行业调整空间,也很难超过40%,何况这是医疗呢。

简单说,行业调整空间基本到位。

二,正股蓝帆医疗

蓝帆医疗,已经调整一年时间,累计跌幅50%。最近三个月,一直在很窄的范围内波动,很有可能向上突破,站上年线,并开启一轮新的上升/反弹行情。

对于个股的走势,我们不做太多猜测。不管股价如何下跌,我们最终投资的是可转债,向下空间有限(<20%)。

三,蓝帆转债

2021年9月6日,蓝帆转债价格120元,到期价值108元,转股价值107元,溢价率12%。

相比其他价格接近的医药医疗类可转债,蓝帆转债溢价率偏低。

目前仅有120元的价格,即使发生非常极端的情况,持有到期,亏损也不会超过10%

风险提示:

1,为避免小概率情况发生,造成重大损失,单只转债仓位应控制在5~10%

2,如果股价下跌,转债价格同样会下跌到110元,或者更低。

3,转债价格有可能长期不上涨,投资者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本文仅供参考,并非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