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幻3是什么游戏()

本文由 奇游手游加速器 原创,如需转载请关注后私信。

《崩坏3》是上海Mihoyo公司开发的国产ACG动作类游戏,在公测后获得了如潮水般的好评。游戏整体评价较高,同时也开创了中国动作类游戏的先河。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崩坏3作为一款游戏,它的游戏性到底怎么样。

(崩坏3概念海报)

首先,“游戏性”是一个学术名词,我们可以将它理解成为:“玩家对游戏的主观感受。”虽然这种说法并不能涵盖“游戏性”的所有含义,但是这样的理解能够更加容易判断游戏的“游戏性”。

接下来我们讨论主观感受中的几个部分:画面,操作与世界观。这些都是一个游戏非常重要的组成的部分。

一.画面与整体氛围

对于一个游戏玩家来说,游戏的画面是整个游戏里最直接的感受,很多时候会影响到对于这个游戏的第一印象。

崩坏3的整体画面是非常棒的,在崩坏3游戏创立的初期,美工部门为游戏整体场景及人物等等画面建了1.5万个模型,是同期开服的《阴阳师》的4倍。包括游戏角色的服装设计,动作设计,天气系统以及地面设计等等都非常优秀。根据APP STORE上的评论来看,玩家对游戏的场景精美度还是非常满意的。

(崩坏3——空之律者:琪亚娜战斗实景)

游戏的整体游戏氛围把控,崩坏3做的同样不失水准。游戏氛围偏欢快,严肃的战斗状态或是轻松的家园状态,相应的背景音乐与画面都促使了游戏整体氛围的恰到好处。没有太过严肃,也没有过于休闲。通过背景音乐的变化能够最快的将玩家代入目前所处的情况之下。

从画面与整体氛围来说,崩坏3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的。

二.操作与玩家体验

作为一个动作类游戏,游戏的操作是评判一个游戏好坏的重要核心之一。崩坏3的操作在动作类手游里绝对不差。不同角色的武器,攻击方式,出招都不一样。崩坏3的打斗场面是非常拿得出手的,相应的打斗场面,角色的衣着动态,头发及身体部位的动态都做的细致入微,游戏内的操作可以最大程度上满足玩家的要求。

而设计到游戏的体验感,崩坏3的整体操作并不算完美。主打的战斗类游戏路线,所以几乎每关都是相类似的战斗,无非就是Boss形象属性不一样罢了。现在的游戏多样性也为玩家提供更多的玩法选择。

(崩坏3活动关卡——RPC控制关)

游戏至今为止并没有过太大的失误操作。即使游戏中会出现一些漏洞,比如新年期间的乱斗竞速关卡延迟开放,深渊结算错误等等问题。这些问题通过与玩家同步修复,进行一定补偿的方式。在玩家可接受的时间内可以进行优化调整,以保证用户体验。

(崩坏3氪金页面)

而氪金问题始终是伴随着崩坏3的一个巨大短板。从最开始的《FlyMe2TheMoon》,到后来的崩坏系列游戏,从非盈利游戏转型为商业游戏对价格定价等方面都是有一定难度的。崩坏系列游戏的消费理念就是“为爱发电”,角色,武器,圣痕的多样性促使了玩家对崩坏3的金钱投入。但是相应的,崩坏3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够好,在扩充蛋池中加入100次必出这样的限定条件也是一种补救措施,但是很多氪金方面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没有明码标价的营销模式的确带来了更大的利润,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好是坏,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三.游戏的世界观

“崩坏”是由Mihoyo自身创立的一个概念,并且贯穿了整个《崩坏》系列游戏。以“崩坏”为起点延伸出了非常宏大的世界观。其本身囊括范围广泛,无论是武器,圣痕还是整体故事,由中国传统神话,到欧洲各时期的科学家,艺术家和历史都有所涉猎。虽然其中一些“名字”被指不尊重史实,在经过了一些改动以后,游戏的世界观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崩坏宇宙的多样性与相应的互动通过世界观的设计就这样联系起来。公司的自创IP为其游戏本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起点。

但是庞大的世界观同时也导致了崩坏3剧情的拖沓。游戏内的剧情比较长,主线剧情,外传剧情,活动剧情等等,这些关卡的设计体现出了团队希望游戏内容丰富,但是主线剧情实在太拖沓。这样的剧情设计都会导致玩家对游戏失去兴趣。

(主线剧情概览)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崩坏3的游戏性还是非常强的。即使游戏本身有有一定的缺陷和不足,但是与参与度成正比的回报依然能够获得玩家的踊跃参与。宏大的世界观以及多样性的选择都为游戏的游戏性起到了加分作用。崩坏3的游戏性在所有游戏中依然是可圈可点的。以后的崩坏3会怎么样,崩坏4是否会影响到崩坏3的地位,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便是关于崩坏3的游戏性是否真的高的分析,关于笔者的观点小伙伴们有怎样的想法?欢迎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