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频段是什么(澳大利亚频段)

经常看到网络上一些不良商家,到处造谣,混淆视听,营销手段之恶劣,令人叹为观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5G频段这事,截止2019年12月31号,全球5G主流频段覆盖如下:

有以下国家采用了n78为主流频段组网商用,按照字幕顺序排列:

澳大利亚,奥地利,巴林,比利时,巴西,中国(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采用n41(实际是4G频段改造的),n79有规划但尚未开始部署,商业上考虑,移动不会很快部署。捷克,丹麦,爱莎尼亚,芬兰,德国,希腊,匈牙利,艾尔兰,意大利,日本(也有n79),哈萨克斯坦,科威特,立陶宛,莱索托,买二大夫,摩纳哥,挪威,菲律宾,波兰,葡萄牙,卡塔尔,罗马尼亚,俄罗斯(n78,n257,n79),圣马力诺,沙特阿拉伯,斯洛伐克,南非,韩国(韩国也有n257),西班牙,瑞典,瑞士,阿联酋,英国。

有以下极少数国家或地区采用毫米波频段或者特殊频段:

美国(附属领地)采用n5和n260。

荷兰(n28,实际是4G频段改造而来)。

新西兰(n7,实际是4G频段改造而来)。

因此,全世界上商用的5G频段,90%都选用了n78。

因此,买手机,目前国内发布的5G手机,可以大胆买,最好买双模的,华为,小米,OPPO,VIVO都没问题,2019年12月份,和2020一月份发布的手机都支持国内全网通5G商用频段,即便出国,也依旧可以用(美国,荷兰,新西兰还可以用4G,华为的芯片不支持毫米波,因此在美国5G是没有办法用的,常去美国的朋友可以用华为手机的4G,或者购买支持毫米波的5G手机,推荐搭载来自宝岛台湾的联发科天矶1000芯片手机)。

有人肯定会质疑数据来源,说明下,来自维基百科,截图如下(黑子会说无图无真相):







以上数据,供大家参考,希望对想买5G手机的小白能有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