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 怠速油耗多少(奥迪a4怠速油耗多少)

今日新闻,油价年内第11次上调!加满一箱油多花5.5元,借着油价又涨的新闻,今日就跟大家聊聊,如何降低车子的油耗。让马儿少吃草,又能跑得好的方法。同样地,如果你在用车过程中,发现油耗飙高的时候,就需要关注下面提及到的这些问题。



你是否低估了空气滤芯的影响

空气滤芯是用来过滤发动机进气的,一旦里面的灰尘得不到有效地处理,就会减少进气量

影响发动机的燃烧。如果空气滤芯因为被脏脏的灰尘堵塞了进气口,进气量就减少了,汽油和空气的比例就不对,这样的话,就造成燃烧不完全,产生积碳,废气超标的问题。积碳增多,自然也会让车辆的油耗升高。

配图:空气滤芯


我们开车的时候,是有明显的感觉的,后台粉丝群经常有车友问,为什么我的车子开起来有顿挫感啊,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空气滤芯过脏了。我们一般建议1万公里就更换空气滤芯,如果车辆所在的环境特别多灰尘,空气指数特别差,建议缩短更换时间。


有效的车辆保养,你真做对了吗?

对于部分车辆来说,每一万公里做一次换油保养,那是十分合理的,但是对于常在灰尘较多空气质量低且拥堵路段较多的路上跑的车子,每一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真的不足以很好的对发动机进行保养。我们先来重温一下机油的作用就是散热抗磨降温,如果机油过脏,肯定会让散热抗磨和降温效果大打折扣,导致发动机在做功的过程中,机械磨损增加。对不对?


同时,不及时对车辆进行换油保养,也会导致喷油嘴,节气门等位置积碳增多,这些位置积碳增多,会降低燃油的燃烧效率,从而增加了油耗。积碳不仅是烧机油的罪魁祸首,还会导致油耗增加。积碳真的让人讨厌啊,所以现在市面上越来越多的积碳清洗的服务项目,核桃砂清洗,节气门清洗,油泥清洗等等,其实都是为了更好提升车辆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同时也希望延长发动机寿命。


定期清洗汽车的积碳,你做到了吗?

跟上面同理,如果不及时更换新的机油,在节气门,活塞环、喷油嘴等位置也会积聚大量的积碳,这些积碳势必会降低车辆的燃油效能及提升油耗。还会容易造成烧机油等让人头痛及烧钱的问题。如果在师傅帮忙检查的时候,已经发现了发动机缸内、节气门积聚了大量的积碳,建议对其进行积碳清洗养护。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忍不住跟我杠,花这么多心思和人民币对车辆保养,就是为了省一些燃油费,保养车辆跟加油花掉的人民币差不多了啊!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因为上面这些对爱车的保养,不仅能让车子降低油耗,还能增加车辆的保值率啊,降低故障率啊,一石三鸟的好处,聪明的你,应该可以理解了。


以前经常就有车友出现原地打火以后,车身抖动,或是启动车辆乏力,很大因素都是因为节气门积碳影响进气,让发动机燃烧不充分等原因,这个时候就需要检查并清洗积碳了。



你知道轮胎的胎压正常了吗?

车辆胎压的数值可以以车身B柱位置上标记的胎压为准,如果过低或是过高,不仅增加爆胎风险,还会导致油耗增加,胎压过低,影响车辆的行进和加速,如果过高,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小,制动效果打折,也会造成爆胎。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对爱车给予足够的关爱外,开车时的一些小技巧,也是能帮助我们降低油耗的:

1、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 要知道,停车怠速时发动机的油耗远大于正常行驶时,因此,长时间不开动车辆,比如停车等人时,最好熄火;


2、尽可能避免急刹急起。柔和、平顺的驾驶方式最省油,在起步阶段,尽量避免猛踩油门,正确的方法是平顺加速,而在达到一定速度后,应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在拥挤路段行驶时,也要看清前面的路况,避免急刹车。这样,不仅省油,而且还能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我们发现了,好的养车习惯和驾驶习惯,不仅能省油,更能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等有一天,卖掉的时候,还能卖一个好价格。


做到以上对爱车的保养,让油耗表现更优秀,下面这个是我18年7月购买的奥迪A4的油耗表,还是表现很优秀的。


欢迎留言区留言,大家一起来聊一聊你们车子的油耗。或关注公众号:华胜豪华车专修连锁,学更多十年老师傅传授的有关用车养车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