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充电车多少钱(奥迪充电车多少钱一台)

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转型,这是眼下大多数车企都在面对的,对于豪华品牌亦是如此。纯电车的价格如今和燃油车其实相差不多,但对于品牌来说,有影响力自然能够卖出高价,至于销量就是一个未知数。就拿奥迪Q2L e-tron来说,这就是一款油改电车型,全系只提供一款配置——2022款纯电智享型,新车指导价24.38万,目前终端优惠3万左右,那么它值得入手吗?(文中配图为2019款纯电智酷型)

(2019款纯电智酷型)

在外观上,奥迪Q2L e-tron确实有着值得消费者购买的理由,外形除了延续燃油版的设计理念,例如在前脸部分加入更多的镀铬元素,保留多边形前格栅的构造,同时采用封闭式的设计,从视觉上能够与燃油版本形成较为鲜明的不同。灯组也是蛮有科技感的,日行灯是上下分层的结构,远近光均是LED,配备有雨雾模式,并没有辜负“灯厂”的名号。

来到车身侧面,虽然“L”证明轴距有所加长,但奥迪Q2L e-tron仍然定位小型SUV。车身长宽高为4268/1785/1545mm,轴距2628mm。外观造型显得十分精致小巧,在整个车底部分,使用较多线条点缀, 能够增加视觉上的厚重感。尾部C柱使用的黑色饰板表面印刻“e-tron”的标识,证明这是一款新能源车。轮胎规格为215/55 R17,应用在奥迪Q2L e-tron身上并不显得小气。

尾部造型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尾灯有着不错的立体感,中部的线条也凸显出层次。下包围使用较多银色饰条包裹,显得尾部较为敦实厚重;尤其是最下方的三段式横条,这是新能源版本独有的。

进入车内,讲真的,对于一款售价超20万元的豪华电动SUV,奥迪Q2L e-tron的内饰用料挺一般的。仪表台覆盖的是硬性塑料,空调出风口的下方则使用仿碳纤维饰板,只有车门扶手、座椅是软性材料,豪华感显然不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能够增添内饰的科技氛围的,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使用起来也比较顺手,外观使用真皮包裹并做出防滑的处理,手感挺不错的。

中控大屏尺寸达到8.3英寸,内置功能有车联网,支持应用的拓展,具备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屏幕本身支持触控和按键操作,使用便利性不存在任何的障碍。功能配置谈不上丰富,能够应对日常使用;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主动刹车、上坡辅助、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都有,但像是并线辅助、车道剧中保持、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都被纳入选装的范畴。

虽然奥迪Q2L e-tron的轴距经过加长,但受限于车身长度,后排空间放在同价位并没有任何的优势。身高180cm坐在后排,腿部空间1拳有余,头部空间3指左右;而且,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后排地板的隆起是比较高的,中间并不适合长时间坐人。座椅材质可以给予好评,使用的是Alcantara的麂皮,后排座椅仅支持比例放倒,不具备任何的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后备厢容积是347升,两侧设计有锚点挂钩,从后备厢便可以放倒后排,空间表现足以满足家用。

在动力上,这台奥迪Q2L e-tron所搭载的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90N·m,最大马力136匹,匹配单速变速箱。官方宣称纯电续航里程是325km,按照每天上下班代步50km计算,满电刚好满足工作日的出行。此外,奥迪Q2L e-tron配备的随车充电器是220V 16A的,充电效率较高,并且带有快充接口,电池组带有低温保护,从而保证冬天的续航。

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整体的调教取向,我个人认为是侧重于运动性,对于颠簸,通过减速带所带来的振动过滤不够高级,舒适性稍显一般。作为电动车,少了发动机的轰鸣,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噪音更多来自胎噪,如果追求更舒适的乘坐品质,后期可以考虑更换轮胎。

写在最后:

对于奥迪Q2L e-tron值不值得入手,我认为还得看各自的使用需求,如果喜欢奥迪或者说内心追求豪华品牌,显然缺点也都能够接受。但从客观角度来分享,在20万左右的价位可选的电车种类在当下是比较丰富的,比如比亚迪唐DM-i、大众id系列,以及一些插电混动车型。从销量来看,在2021年6月份,奥迪Q2L e-tron单月销量超过700辆,一年累计销量接近5000辆,如果能够给予更多的优惠,相信销量还会进一步提升,毕竟品牌影响力摆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