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为什么不优化星际2(暴雪不再更新星际2)

一款游戏能不能火起来因素有很多,除了游戏本身的质量还要考虑到发行方的运营手段。同时对于游戏这种半必需品来说,一款游戏能取得多大的市场,不仅看自己本身,更是要看自己领先市场上其他产品多少,就比如说星际2本身质量优于星际,但取得的成果远比不上星际,玩法上的略微差异有一些原因,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上竞争对手们的实力今时不同往日。

运营不温不火

星际2国服在运营上,延续了暴雪的一贯风格,很低调,基本上没有什么宣传,除了PC端的老玩家,对于新兴游戏市场的广大用户来说可能都是只听其名未闻其声。当然运营手段是一部分,但主要还是要靠游戏本身过硬的质量,往近说就比如吃鸡,同样也没什么宣传运营,但就是靠着本身实力一路逆袭。

战役模式不错,PVP差点意思

运营是外在,一个游戏主要还是得看内在。运营再好,也只是锦上添花,没有游戏内在的锦,那也就没有办法添花了。星际2的技术指标相当合格,CG,建模,优化等等,作为一款2010年发布的游戏,称得上无可挑剔。剧情方面虽然炒了冷饭,但是战役评价依然不错,看得出来花了不少心思。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PVP游戏玩法上,首先大家应该有一个共识,一个游戏,它的单机模式是很难长期吸引玩家的,单机模式玩家对抗的是游戏背后的策划团队,而PVP对战,玩家对抗的是所有玩这个游戏的人,一大群人的脑洞和创造力数量上总归优于一小群人的脑洞和创造力,所以PVP玩法中玩家才能更好的保持新鲜感,PVP玩法相比较单机玩法才能经久不衰。

上手难度高

上手难度高这个是星际老生常谈的问题,但这也是很多星际老玩家引以为傲的地方。星际的高难度主要体现在玩家需要同时兼顾多线,这就要求玩家不仅在脑力上同时兼顾,同时手速上也要能快速切换,这个听着简单,操作起来相当有难度,到现在为止即使是星际的职业赛场上,选手依然会利用对手反应不及时这一点,星际的难度由此可见一斑。在现在游戏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星际也在想着改变,比如执政官模式就是两个玩家共同操作,但是受限玩家总人数,这个模式反响貌似一般。

星际的高上手难度就像是买游戏一样,还没有感受到游戏乐趣就要让玩家先付出,在最开始的游戏市场还行,但是遇上我们国产游戏厂商这种变着法先吸引玩家让玩家感受乐趣再引导玩家充值的手段,不得不说,这种手段还是值得很多其他游戏厂商学习的。

缺乏不可预见性,多样性

横向对比英雄联盟的比赛,星际2的对局牢牢地被游戏背后的策划掌控,玩家发挥的空间仅在于操作与相当可怜的战术微创新。策划对整个游戏的掌控力让星际2的平衡性远优于英雄联盟,但付出的代价就是比赛的不可预见性,多样性远低于英雄联盟。但是,一款游戏的平衡性与比赛中的不可预见性,多样性并不是冲突的,星际2的游戏策划只是单纯的为了追求平衡性而忽略了比赛的不可预见性,多样性,所以采用了牺牲后者换取前者的一个策划思路。

游戏对局缺乏不可预见性,多样性最直观还是体现在对局的精彩性上,但是由于影响对局精彩性的原因很多,所以这里细化到 对局的不可预见性,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