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的乐驰车报废值多少钱(06年乐驰报废多少钱)

事先声明,没有歧视任何人的意思,穷富只是相对论,不要选座

有钱人买车的风格-----家里已经一堆车,喜欢就继续买,开腻了,丢车库也行、送人也行,或叫个收二手车的随便给个价开走。完全木有压力。

穷人的意思,就是买车的时候要掂量,要比较,要思前顾后,犹豫再三。

当然也有很豪爽的穷人,随便进个店,直接掏钱提车。这样的江湖豪杰不在本帖讨论范围。

我是穷人,开着车版很多有钱人说的“买菜车”,以前没时间研究车,这段时间闲着,也说说一家之言。

穷人买车看什么?一是面子,二是性价比。

面子排在前面,因为穷人有面子的时候不多,必须通过一些“花大钱”的财产来展现一下。性价比呢,那是出于生活所迫。听说有宝马出品的自行车,几万元一辆,一般的穷人再要面子也不买,几万块,还是选择4个轮带发动机的。

选车原则1:街上跑得多的,特别是很旧的车还能跑的,基本上靠谱。

选车原则2:涡轮增压、DSG,现在还不能买。我之前已经论证过,涡轮增压省不了钱,还有撞车后自燃的风险;DSG现在出毛病维权的一大片,普遍认为不成熟。出了保修期,有一定的概率要花7-8万更换总成,穷人伤得起么?在欧美都广泛召回DSG换回AT,你相信一个卖2气门的企业会把成熟的尖端科技首先造福中国人民?不过话说话来,等涡轮寿命跟得上发动机、不烧机油、都可以用93#油了,等DSG跟AT一样质量稳定了,穷人们还是可以选择的。(富人们买啥都可以,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问题)

很多人推荐的车子在性能、质量、性价比方面比不过别人,就拿没有硬指标的安全性来说事,贴几张事故图,好像一票否决似的。这种心态非常可笑,同价位的车,在性能、质量方面超出,必然在安全性方面有保障,绝不会比性能落后的车子差。

碰撞试验就不说了,我在中型的汽车制造厂工作过,一个新车型,跟大学研究室一起做静态承载试验,就是给车子各受力部位加载,在车子全身贴满电感贴片,取得各承载条件下的数据。当时非常落后的技术条件下还必须做全车安全试验,现在不会比以前更忽视车辆设计的安全性吧?​

5万以下:新奥拓、乐驰、北斗星、五菱。

三厢车别考虑了,自动挡也别考虑。这个价位就要省油、质量相对稳定,车子结构不复杂,自己动手能解决一点小毛病。新奥拓、乐驰、北斗星在质量稳定和省油方面都是有口碑的,马力差一点、声音响一点、空调差一点都不要紧,关键是省油耐用。偶尔有小问题捣鼓几下又能继续跑,不费事。

五菱上榜的原因:空间大、载人载货多,皮实耐用。大家庭、小生意、追债、呼朋唤友去喝酒的首选。平时还可以客串乡镇黑的、运营小货车,勤快一点找几个油钱不成问题。(完全无贬义,这个车完全可以列进入门级多功能车之首)​

5-10万:奇瑞A3、帝豪EC7、景逸1.5、锋范1.5、捷达、桑塔纳。

首先说捷达、桑塔纳,在安全可靠、省油、动力、舒适,配置丰富方面完败于同价位国产车,他们只有一个优势:结构简单、配件便宜。只要能修汽车的地方就能修这两个车,国内长达20多年的捷达桑塔纳历史,造成了在副厂件方面的巨大优势,多少乡镇厂都能出品他们的零件。谁能举例说出哪个车的配件比它们更便宜?因此,车子走到哪里都不怕坏,花一点小钱,随便换零件又上路了。有人说捷达桑塔纳因为耐用而做出租车,这是不对的。现在的捷达桑塔纳全部都是国产件,大家可以随便问的士司机,5年到期的出租车强制报废以后,车上除了发动机号和车架号,还剩下几个原厂的零件。此外,车头挂个VW标,还是多少能自我安慰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