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的前束是多少(奥迪a6l前轮前束怎么调)

在当下的SUV市场里,涌现出了很多\"年轻有为\"的国产SUV车型,比方说吉利博越、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长安CS75、传祺GS8等等,它们凭借着高度原创的外观内饰设计和不错的产品口碑赢得了一大批消费者的认可,能走到今天,能成为当今国产SUV领域的头部力量,也可谓是非常不容易。它们在这其中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可能知道的少之又少,仅仅能看到也就是一款款车如高楼般拔地而起,剩下的就是看咱们自己如何去选择了。所幸的是,在师哥前面所提到的这些车型当中,其几乎口碑都几乎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放心地去购买。而接下来我要说的这款车,大家在去选购的时候就要格外地注意了,这款车不仅曾经在刚上市时被人嘲笑是抄袭的奥迪Q5,在后来也是投诉不断、小毛病一堆,而且事实也证明,靠外形能博得了一时的眼球但却得不到长久的销量。曾经能月销过万,上路就被认成是奥迪Q5的它,如今也已经销量暴跌,难怪网友们也表示:现在的人买车已经不再是只看外观啦,同级别中有那么多的竞品,再买车也该开窍了。说来说去,那这款经常被看成是奥迪Q5,售价只需8万起,动力选择丰富的车是谁呢?答案揭晓,它就是众泰汽车T600,一款被车标给搞臭名声的国民\"神车\"。

说到众泰,很多人想到的第一印象就是\"模仿\",的确,众泰早期的作品确实都是以模仿豪车为主,比如我们所熟知的SR9,模仿的就是保时捷Mancan,比如众泰Z700,模仿的就是奥迪A6L,再往前推点,比如咱们今天说的众泰T600的第一代车型其外观就是借鉴了大众途锐的前脸和奥迪Q5的车尾。说到T600这车,还真别不信,就连师哥也三番五次地把它错看成是奥迪Q5,主要就是在尾部和后45度角的时候,如果哪位\"顽皮\"的车主再把众泰车标给扣了,车身颜色又恰好是白色的话,那真的和奥迪Q5有着高达90%的相似,不信,大家直接看图便知。

看完这三组对比图,如果遮住车标,试问:你真的能第一眼分出谁是众泰谁是奥迪吗?

说实话,一款车太像另一款车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毕竟人家首先想到的总会是你模仿的对象,所以无形中这其实也是在为他人做了广告,自己反倒落得个山寨模仿抄袭借鉴的骂声,这岂不是得不偿失吗?当然,众泰T600靠着模仿大众途锐的前脸和奥迪Q5的车尾在当时也还是取得了不少销量的,就此也为众泰积累了发家致富的第一桶金。直到去年的12月份,T600这款车也还有过回光返照的现象,在12月卖出了11400辆的不错成绩,要知道从一款中型SUV的角度来看,这已经可以说是超越合资中型SUV霸主丰田汉兰达了,完完全全也是超水平发挥的表演。

不过,也仅仅是在去年的12月T600经历了短暂的回光返照,之后其销量便持续走低了,而销量差的原因也不难找出。大体可以分为三点,其一,整个市场的竞争变得激烈,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其二,自身产品力的下降,消费者对该车已经没有任何新鲜度,而抄袭借鉴的外观看久了也会引来反感。其三,就是在后期产品所日益涌现出来的小毛病并且投诉不断,这也是让这款T600逐步走向没落的原因。

就以最后一点,投诉量很大来说吧。不管是从车质网上还是车主张先生向我们反映,新买的众泰T600才行驶了6000多公里,轮胎就已经更换两次,而这期间张先生没少往4S店跑,该换的部件也都更换了,但\"吃胎\"现象始终没有解决,而在车质网大平台上我们也看到该例现象屡见不鲜。如此也就能得知,实众泰T600轮胎的吃胎问题由来已久。而通过车主张先生的投诉,众泰汽车也针对轮胎磨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一事,让技术人员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显示众泰T600车辆在出厂时四轮定位数据确实存在偏差。而针对吃胎问题4S店也做出承诺,将免费为车主更换磨损轮胎,重新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和动平衡测试,并提出马上提供众泰厂商为修正四轮定位新传回的车轮定位倾角和前束角等资料。通过这一事例我们发现,问题看似完美解决,但关于众泰T600轮胎问题的投诉却始终没有消失,车质网每月的投诉中都会出现众泰T600的影子,由此可见此问题并未彻底解决。

众泰T600的前脸就是抄袭的大众途锐,通过两款车一对比下来,简直是高下立判、结论立现啊

另外要再来说下T600这款车本身的话,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我觉得它也是非常一般的。首先外观就是东拼西凑出来的产物,没有自己的亮点,前面我们也说了前脸大众途锐尾部奥迪Q5,可以说是整的不伦不类的了。另外根据车友们的反应,他们对于车辆的制造工艺也还提出了不少的改进意见,可见该车在质量和做工是有多么的不用心。其次,众泰T600的长宽高尺寸为4631mm×1893mm×1694mm,轴距为2807mm。与比亚迪的老款S7相比,都在长度上整整小了204mm,高度也有所降低,就更别提和新款比亚迪唐去相提并论了,这辆压根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所以外观这块我觉得众泰T600放到如今还真没有什么竞争力。

内饰方面设计的原创度还是挺高的,这点要点个赞,由于在中控台上看不到太多繁复的物理按钮,所以整体造型确实非常\"简洁\"。另外,1.5T四款车中除最低配外都标配了中控大屏,而最低配的手动精英型也可选装该配置,官方公布的选装价格为6000元,不算贵这点也还算比较良心。至于车内配置方面,根据车型和价格间的差异,T600在不同车型上也是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带中控触摸屏的多媒体系统、GPS导航、双区自动空调等诸多配置,对于售价还不到12万元的中型SUV来说,众泰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惊喜。此外,后排座椅可按照4/6的比例放倒,从而提升其装载容积,这也是值得称赞的一个点。而在天窗方面,T600更是曾经10万元以下中型SUV中唯一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在这一点上似乎也能证明当初为什么那么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它,估计大家都是奔着10万块就能买全景天窗去的。

至于动力方面,目前众泰T600也是有1.5T、1.8T和2.0T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师哥较为推荐的是代号为15S4G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2马力和215牛·米。与发动机相搭配的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8T和2.0T车型则配备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后在悬架方面,前置前驱的T600前后悬架也分别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转向助力形式上老款的1.5T车型也依然是机械液压助力,在当时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但放到现在显然也有些落伍,不过好在2018款车型上也已经全部改为了电动助力。

总之,作为一款曾经能月销过万的国产SUV,众泰T600以前还是有着不错\"辉煌历史\"的,也有着上路就被认成是奥迪Q5的尴尬处境,不过不管怎么说,无论是在逆境中求生存还是顺境中求发展,众泰T600都已经走到今天这一步了。虽然现在它的销量已经暴跌,网友们也表示:还买这车的也该开窍了。但我们还是希望,国产车型未来能越辣越好,毕竟咱们人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只要咱们自己国家的东西足够的好,那还有什么理由和必要去买外国的产品呢?所以,希望国产能更强吧,也希望众泰不要让消费者对其失去信心,毕竟,咱毛主席不是说的好,人间正道是沧桑啊。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