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eeepc x101ch能玩什么游戏(华硕EeePC X101CH)

虽然这个故事更应该交给隔壁笔吧来说更专业,但是还是来说说吧,给各位献丑了。

正文:

有关骁龙笔记本的相关内容,这里就简单描述一下吧,如果想要了解具体的内容可以移步硬件资讯。

高通基于ARM构架开发出的骁龙835处理器,通过模拟器让ARM实现X86指令编译,让本来不可能运行X86指令的ARM得以运行X86程序,凭借ARM的高能耗比,让这个能够支持普通程序的笔记本再次火了起来。

但是ARM终究是ARM,虽然在执行微软专门优化的UWP程序和X86相差无几,但是如果真正执行X86程序,差距就颇显其大。但是凭借ARM的高能耗比,在待机时间上还是扳回了几分。有关ARM为什么能执行X86这里就不细讲了,学过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设计以及计算机组成的人估计难不倒你。

无疑,新的超轻本(或者说上网本)又再一次掀起了狂潮。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先给大家讲一下超轻本(或者说上网本)的由来吧。以前笔记本是又重又大,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电脑的需求增大,厂商也想设计出体积小,还能够上网的笔记本。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厂商结合intel Atom,推出了传说中人见人恨的上网本。

当我说人间人恨,我说的是真的恨。虽然我(WIN8)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笔记本玩家,但是在高中那年,由于社团(zhuangbi)需求,我接触了不少的那个时代不少的上网本。

早期上网本的分辨率,超越了反人类的定义。

这是一台三星NC10上网本,它搭载可怜的单核超线程N270。只有可怜的1GB DDR2,分辨率仅有连大屁股CRT都能超越的1024X600分辨率。我有幸还留存了一张照。

试问哪个智障才能设计出这样的电脑?

而且因为早期的atom,虽然才不到50mm2的芯片面积,但是工艺落后,发热也大。所以你隔着键盘都能感受到熊熊的热量。加上那看网页都能卡死机的性能,无疑,早期的上网本,是失败透顶的。

随着技术的更新,处理器的工艺来到了32nm时代。虽然超极本极度失败,但是并没有阻止厂商制作的冲动,于是便有了基于32nm atom的上网本。

虽然32nm的atom很好的解决了发热大的问题,但是超极本的设计厂商似乎还没有把脑筋转过来,于是乎这群智障,换汤不换药的把原来的其他配置又用了一遍。

这是我第二台上网本,华硕Eee PC X101CH。集成了新一代的atom N2600双核四线程处理器,2G DDR3,以及依旧反人类的1024*600显示屏。

碰巧我又有一张他的照片

之所以两侧绑着胶带,是因为我太恨这个1024*600屏幕了,以致于我上网买了一个新的10.6寸 1366*768显示屏,结果发现尺寸不对,但是为了隐藏事实,我强行用黑胶带卷了起来,完美!

虽然atom从单核变成双核,两个线程变成四核线程,性能得到了提升,但是实际上还是杯水车薪,而且华硕自以为N2600不热,所以没有给X101CH装散热。但实际上N2600持续工作还是足以让你的C面热成铁板,所以他依旧不算是一个完美的上网本。

时间来到了2015年,22nm爆发,atom也进步到了22nm,而随着WIN8系统的诞生,便携性被再次提到了热点上。而atom超低的价格,以及更低的能耗比,爆发出了一波win8寨板!

这是一台酷比魔方iwork8平板,搭载atom Z3735E四核四线程处理器,2G DDR3L,以及终于是人可以用的1280*800。

碰巧我又买了他,但是我没拍照……

新的22nm atom,真正意义上解决了功耗问题,不再让笔记本带着累赘的散热,也不会热到整个平板像铁板一样。这时候上网本是真正的爆发了。各大来自华强北的奇怪厂商搞起了win8寨板,以至于当时的win8寨板刷到了399的底价,同期的安卓平板为了战平寨板,甚至跌入了199的底价。可以说那时真的是上网本复活的日子。

但是新的上网本还是解决不了续航问题,相比ARM一下子十几小时的待机时间,X86同样电池那不到6小时的续航,真的无法匹敌。

而随着新的系统出现,处理器性能需求越来越高,atom的性能逐渐落后,而超极本(Core Y系列等笔记本)的压榨,上网本再次落入了时代的末尾。

而如今,凭着前辈Windows RT的前浪,上网本拼接着ARM再度袭来,那么他到底能否翻身呢?或许看看前辈的故事,你自己就有你的想法了。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欢迎点个赞,

在下面留言,

或者关注电脑吧评测室头条号,自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