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和18l油耗多少钱(15l和18l的油耗差多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可能除了油价还是油价,这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开着车随随便便跑几百公里就是上百的油钱,所以车主们是绞尽了脑汁寻求省油的法子,换一辆省油的车基本是不可能的了,毕竟补其中的差价也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本来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省钱,但是这下反倒还要花更多的钱,自然是划不来的。想要不换车,那么就只能从控制车速入手。近来在车主们之间有一个异常火热的话题,那就是车速多少的时候是最省油的?老司机:不是60更不是80,这才数是省油的车速。

老司机,如果按照排量来看最省油的速度,那么咱们一般分为三个层次。如果车辆的油耗在1.2L以下的话,那么实际上最省油的速度是50公里每小时;如果排量是在1.2L到1.6L之间,那么最省油的速度是70公里每小时上下;如果排量是在2.0L及其以上的话,那么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才是最省油的。所以像2.0L这样排量的车用来跑高速和长途最为划算。

咱们日常生活中开的车排量几乎都在1.5L到1.8L之间,所以就照着65-75这个数跑。要想省油,除了控制车速外,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也非常重要。大家想想是不是不同的人开相同的车会产生不同的油耗,其实,这正是由于人们的驾驶习惯不同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