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是几月几日2021(立冬是几月几日2021年)

2021年11月7日是立冬,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六节气之首。 立冬后,万物进入休养状态,人们忙着收获农作物。全国大部分地区朔风渐起寒意愈浓,这天也往往伴随着初雪的到来。图为当日,工作人员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内清理积雪。6日北京市迎来降雪天气。

2021年11月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迎来降雪,市民在雪中散步赏景。(张晓峰摄/光明图片)

2021年11月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迎来降雪降温天气,市民在公园内赏雪游玩。(丁根厚摄/光明图片)

2021年11月6日,立冬临近,受海上低压和强寒潮影响,浙江沿海海域将出现大风大浪天气。来自全国各地的船舶在浙江省舟山市南部海域避风,同时带来大量渔获。(张磊摄/光明图片)

2021年11月5日,党员志愿者在贵州省黔西市雨朵镇平坝村帮助种植户采收生姜。(侯进勇摄/光明图片)

2021年11月5日,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清河镇刘村的菜农蔬菜种植基地采收白菜。(栗卢建摄/光明图片)

2021年11月6日,江苏省张家港52爱心联盟联合张家港经开区乘航社区、农义村在张家港市花之约花卉基地开展\"七彩饺子缤纷童年\"快乐立冬我传承主题活动。(石小蛟摄/光明图片)

2021年11月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安徽三建五里片区二期复建点工地,社区志愿者与工友们一起包饺子。(葛传红摄/光明图片)

来源: 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