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多少钱(pajero三菱多少钱)


在逐渐趋同的社会,有些人就想张扬个性,放飞自我。如果你也是这类人,而且购车预算在16万左右,那么三菱奕歌 2021款 1.5T CVT四驱燃情版或许很适合你,这款车定义为紧凑型SUV,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越野能力相对传统城市SUV要好很多。



许多人都喜欢三菱奕歌的“野”味,但是又担心这款车后期用车成本太高,今天我们就以三菱奕歌 2021款 1.5T CVT四驱燃情版为例,算下此车一年的用车成本到底要多少钱。普通家庭一年的用车里程在1~2万公里之间,我们取个中间数,按照一年行驶1.5万公里来计算。

燃油费用

奕歌2021款全系车型都搭载1.5T引擎,发动机拥有170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模拟8挡),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7.8L/100km,实际奕歌车主通过157373公里得出的众测平均油耗为8.69L/100km,这里我们按照真实车主给出的油耗计算。

奕歌的发动机并不娇贵,日常行驶可以加92号汽油。目前山东地区92号汽油的价格为8.03元/升,按上述数据计算,行驶1.5万公里所花的燃油费用为10467元。

保险费用

购买新车第一年的保费相对比较贵,若购车后的第二、三年没有出险或出险次数极少,后期保险费用将会减少,这里我们按照购车第二、三年保险费用为第1年保费的80%、70%来计算。在险种选择方面,大部分消费者第1年都会买车辆损失险、200万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商业保险,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和350元的车船税,第一年总保费合计5452元。三年总保费为13630元,三年每年平均保费为4543元。

保养费用

通过三菱4S店给出的配件价格表可以看出,三菱奕歌的配件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原厂机油的价格为136元,机油滤清器价格为40元,空气滤清器价格为120元,空调滤清器价格为220元,电瓶价格为600元,具体易损配件价格如图所示。


三菱奕歌的保养周期间隔并不长,在同级日系车中这算一个劣势,不过好在保养费用价格便宜,包含工时费单次小保养价格仅为288元。通过4S店给出的保养周期图片可以算出,三菱奕歌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为3714元,按照每年行驶1.5公里计算,4年内平均每年保养费用仅需929元,价格非常亲民。

用车总成本

综上所述,拥有一辆三菱奕歌 2021款 1.5T CVT四驱燃情版,每年行驶1.5万公里,正常买保险,正常保养,一年在它身上的总花费约为15,939元,平均每个月花费1328元,日均花费为43.7元。对于一款合资品牌四驱SUV来说,这用车成本算是相当经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