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进取版加装倒车影像多少钱(奥迪A3加装倒车影像多少钱)

后台有一位小粉丝私信笔者,想购买一辆奥迪A3,因为自己刚刚毕业,所以购车的钱是家里赞助的,自己现在目前4000块钱一个月,问能不能养得起奥迪aA3这款车型。虽然购买A3的钱家里出,但后期维修保养加油都是自己来,希望笔者帮忙计算一下这款奥迪A3车型全部落地需要多少钱,自己就想购买一款入门级的车,听说奥迪A3的优惠幅度很大,不知道后期养得起吗?

事实上奥迪A3的优惠幅度目前确实相当的不错,它的价格甚至比很多配置的大众速腾车都要便宜,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入门级的奥迪A3到底性价比如何,多少钱可以开回家?

首先是价格方面,这款奥迪A3的官方售价为19.32万到23.49万元,入门级车型优惠6万元,所以实际上入门级的A3才13.3万,根据经销商透露需要少量的加装,笔者这里不算加装配置,裸车13.3万,购置税11700元,保险6800元,上牌1000元,这款入门奥迪A3车型全款落地约为15.25万,算上加装落地价应该在15.8万左右,这样的价格其实也就是大众速腾的价格,你觉得它贵吗?

奥迪A3的外观其实不必多说,看上去还是非常好看和时尚的,特别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前脸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六边形的中网大嘴设计,内部被横向的镀铬饰条进行填充,两侧的led灯组看起来非常的有神,特别的犀利,如果你选择购买白色车身,那么会自带一个黑色的天幕,目前这款车型是分为两厢版和三厢版的。

其实笔者个人比较中意的还是奥迪A3的两厢款型,车身线条采用的是贯穿式的设计,非常的硬朗,充满年轻的感觉,活力四射。

奥迪A3的车尾部分采用了双排气管设置,AB尾灯也采用了熏黑氛围,整个车型外观看起来非常的灵活,也特别的秀气。很多年轻消费者应该是比较喜欢的,奥迪A3的整体上感觉是较为精致的。

中控部分其实并没有太多好说的,和我们见到的其他奥迪车都采用类似的设计,但是不同的是这款奥迪A3还配备了红黑内饰,虽然没有大范围的使用红色,但是经过点缀,奥迪A3的现代感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中控部分那块七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是全系标配,还是悬浮设计,所以我们购买的入门级车型也是配备了倒车影像,并且这块车机交互系统里面还配备了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等等一系列的功能。

至于后排空间部分,笔者认为其实奥迪A3较为紧凑,毕竟这只是大众高尔夫改进而来,空间并没有多少变化,长时间乘坐并不舒适。

我们再来看一下具体的车身参数方面,这款车型分为两厢和三厢版本,其中这位粉丝点名要求的是两厢,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12/1785/1426mm,轴距是2629mm,和我们见到的大众高尔夫是一模一样的。

底盘结构方面,这款奥迪A3的底盘结构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具备较强的操控,这是奥迪A3的优势。经过测试发现两厢版的奥迪A3比三厢版的奥迪A3更加的灵活,也更好操控,所以笔者推荐购买两厢版的A3。

动力方面,这款奥迪A3采用的是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采用的是缸内直喷的技术,其实笔者一直不能理解为啥大众的发动机对于燃油标号要求这么高,这虽然是一款普通的1.4T发动机,但是却要使用95号的汽油标号,吃的确实比较精。

至于变速箱部分,奥迪A3这款车型使用的是七挡双离合的变速箱,这款车型的油耗也是非常低的,百公里只有5.8升。虽然是一款普通的A3,但是它的百公里加速也达到了8.4秒,这其实是得益于动力总成良好的匹配。

我们来算一下这款奥迪A3车型一年的具体费用,如果按照每年1万公里计算,油费3600元,保养费用1300元,停车费3000元,高速1000元,洗车美容1500元,平均下来一个月需要900元,对于这位小粉丝而言毫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