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税票多少钱(税票购买需要多少钱)

作吧,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观影群体都快被高票价作没了。真的以为大伙不看电影就没别的娱乐了?忘了二十年前送票都没人看电影了?

前几年开始偶尔看电影了,那时候票价还可以,二十左右。有时候不知道干什么了,就随便找个电影看,当消磨时间了,就是逛街买两杯奶茶喝杯咖啡也要这些钱,觉得不算啥负担,电影都是周末的娱乐选项之一,碰到补贴的时候甚至夸张到等人的时间干脆看场电影。

后来涨价了,三十四十的一路涨上来。看电影就谨慎了,毕竟超过一百的开销还是要权衡一下的。那时候看电影就看朋友圈推荐,没推荐的一律不看。有段时间也看抖音推荐,后来发现是推广套路,就不信了。这个阶段电影已经成为需要考量的消费项目,不像以前,就算这部电影不咋地,并不耽误去探险下一部,现在是非精品不看,因为娱乐成本也是成本呀。看电影变成了比吃饭还重要的项目,因为吃饭很清楚底线在哪里,我要一个人辣椒炒肉他不会给我上一盘拍黄瓜。但电影有坑呀,好看的电影觉得值回票价,不好看的真是浪费金钱的同时还影响心情。每次看电影都有点赌大小的味道了,慢慢的,坑踩多了,就不赌了,基本就挑那种爆火的全民关注的看一下。

后来,不看了。不值,全家看一场要花几百块,这不扯呢吗?知道几百块啥概念嘛?一家三口可以在不错的酒店吃一顿相当丰盛的自助餐,刺身龙虾那种。可以参加一次郊区游,管午饭那种,可以买一件不错的衣服让家人高兴几天,甚至可以买个小小的金珠吊坠给孩子当纪念品兼保值品。为啥要看一场没准儿能不能带给我快乐的电影呢?

有人说电影投资很大,要收回投资。我想说的是,管我什么事?你投资是为了挣钱吧,你挣不到我钱还是我的错了?电影本来就是这个模式呀,越多人认可你的电影就挣得越多,认可里就包括性价比呀。你说你的电影多有教育意义,那我为啥不带孩子去图书馆接受教育?还要花钱被你教育呢……你说电影场面宏大花了多少钱,管我什么事?乌克兰边境的场面更宏大,我一分钱不会给他花,因为我不感兴趣。唯一能让我花钱进电影院的原因就是性价比,花不多的钱来娱乐一下,是笑也好哭也好愤怒也好,然后该干嘛干嘛,没觉得自己损失什么。

也许有人说一百多还算钱呀,为了支持中国电影事业值得,你去[左上]我就是一个消费者,没义务为任何产业的兴盛或衰败负责。我们就是一个中产家庭,每个月有一万多的收入,没房贷车贷,周末出来消费一下缓解一下一周的工作压力。别整的好像欠谁似的,我还没找你要当初踩坑的钱呢,你绑架我说不支持中国电影,你十块钱一张票我连续支持你一个月的!把自己弄成奢侈品,然后怪我们买不起,你病的不轻呀,做核酸了嘛?

反正我半年没进电影院了,朋友圈里的电影推荐也基本没有了。其实挺心疼的,还记得小时候电影单位发票都没人看,后来单位直接把一个月的电影票印成一张,想看哪个自己扣下来就行,那也没啥人看。年轻男女宁可专录像厅看港台片也不去电影院。后来突然有一年,泰坦尼克号横空出世,大家纷纷买票看,那是我成年后第一次进电影院,觉得感觉是不错,然后就是甲方乙方,新闻上开始有票房这个概念了,渐渐的很多人重新把看电影重新纳入自己的休闲活动。直到战狼2爆发,当我看到那么多一家老小都买票看战狼的时候,觉得电影可能真的要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但现实是,作死,刚看到点希望就开始作,明明就是靠老百姓以量取胜的经营模式,非得弄成个奢侈品的套路。这和那些四十多岁没颜值没学历没身材没品德却还觉得自己只要一挥手,各路霸道总裁都蜂拥而至哭着喊着要娶她有什么区别?二三百块是大多数国人一天的收入了,年轻人只是年轻,又不傻,花那些钱带来的快乐有一起开黑快乐嘛?一顿外卖加上快乐肥宅水,快乐时间更长。

至于票价应该多少钱?你投资多少与观众无关,你没本事让更多人进电影院看是你无能。一张电影票不能超过普通工薪阶层一个小时的收入,否则都是刷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