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么银行卡好(北京什么银行卡好办)

很多年轻人从外地到北京来工作,社保公积金在北京缴纳,一直也不是很关注,如果不特意提到,也就忘了这一回事儿了。

在北京工作,有两张银行卡需要尽早办理。

第一张:医保关联卡

开始在北京工作后,第一家单位为你上社保后就会给到你一张社保卡和一个北京银行的医保存折,这个医保存折中,每月会有一定的金额转入,但年轻人很少用存折了,加上金额不多,这部分钱就不容易被利用,其实可以去北京银行办理一张关联卡,把存折中的钱每月自动转存的银行卡中,这样用起来就非常方便了。

当然,如果你刚好想利用这张存折来存钱,那就可以不办理这张关联卡,不过,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决定离开北京了,别忘了这张存折里还有一笔财富。

第二张:公积金联名卡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有公积金,但很少关注,只有在买房贷款的时候才会想到,但对于来北京打拼的年轻人来说,租房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公积金也是可以提取出来用于租房的,但北京公积金需要有一张公积金联名卡。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等等各大银行都可以办理公积金联名卡,据我所知,北京银行的公积金联名卡是信用卡,其他银行多是储蓄卡。需要注意的事,如果办理的公积金联名卡是储蓄卡,必须是一类卡片。比如你想要办理工商银行的公积金联名卡,那么你就不能有工行的一类储蓄卡,如果有了,就需要注销掉。但如果是办理北京银行的信用卡,就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