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刷ECU提升多少马力(740刷ecu提速)

今天升级的是17款宝马740Li 3.0T豪华型,坐标浙江桐庐。宝马740Li搭载与自家兄弟Z4 M40i共享的B58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代号N55的前代发动机基础上,性能和燃效方面得到了不少的提升。对标Z4的340匹马力,740的动力调校显得相对柔和,在实际驾驶中,由于车重接近2吨,车主表示急加油的时候只听见发动机嗡嗡在响,速度没怎么提上来,想刷个ECU改善下这方面。

首先附上17款宝马740Li升级前后数据对比—

原厂数据:马力326Ps 扭矩450Nm;

一阶数据:马力396Ps 扭矩550Nm。

外观方面,前脸的设计没有那么张扬,还是宝马家族的设计风格,最有特点就是两个标志性的网格进气设计。车主没有改装过硬件,后面想改个刹车什么的,感觉太贵了,一直在考虑当中。

动力数据并不显眼,代号B58B30A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动力数据326Ps、450N·m,在直接对手奔驰S 450 L和奥迪A8L 55TFSI面前毫无优势,可真正跑起来却丝毫不惧。原因就在宝马一贯擅长的操纵性,尤其是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协调能力,依旧是搭配了熟悉的ZF 8AT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5.2s。

花絮:车子公里数比较多了,车主担心刷完之后会不会出问题,别到时候开几天就坏了什么的。工程师说:“放心吧,根据你车况去调校的,不可能说给你调得很激进的,车况允许的前提下去调,刷完之后会拉个数据流,数据流没问题才会把车交给你放心开的,有问题我们还会重新调试的,肯定要保证你后续用车的安全!”

拉完数据流,确保车辆车况良好,可以施工。

要取下ecu电脑板,好在只要插线无需开板。十几分钟的样子,工程师熟练地取下,就是下面这块。

该车采用Bench接线操作方式升级,协议选择Bosch(博世) MG1CS003。

收到程序后,技术总监经过初步审核和德国技术人员共同确定调校方案。根据环境、油品、大气压力、车况等,对点火时间、点火角、点火脉宽、进气压力等多个参数,重新优化调整。调校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或有不同,注入德国ING Performance特调程序。

路试分析日志,进一步确保程序的稳定,接着是反复路试、01测试,有条件就上马力机。不满意重新调校,直到车主满意为止。(这也是特调的魅力所在,边开边调,车辆进气压力等信息一览无余)

车主路试反馈:“明显感觉到不一样了,油门轻轻点一下来的感觉都非常强烈,之前发动机嗡嗡响速度提不上来的感觉现在已经没有了,油门踩下去动力跟着就上来了,而且推背感持续的时间比之前也要久很多,效果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