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4夏季怠速多少(大众夏天启动怠速高)

随着夏季天气来临,气温也是一天天地升高了,而对于这些有车一族们来说,使用汽车空调的频率自然就变大了。在相关人员做过一项数据研究,当夏天室外气温约30摄氏度的时候,阳光暴晒后的车内气温约在50-70摄氏度。面对夏季如此之高的气温,假若驾驶车辆过程中,车主没有打开车载空调系统,可想而知这种高温煎熬是多么的烦躁。那么在夏季汽车打开空调1个小时,到底能消耗多少燃油呢?当数据揭秘后,说出来你或许不信,不过车主们却是直言用不起啊!

对于夏季汽车打开空调1个小时,到底能消耗多少燃油的问题,在相关研究人员还真做过一项实验测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实验人员找来一台大众朗逸车型,经过和车主的一番交流后,了解到这台朗逸车型平时用车情况。该车主称,这台朗逸汽车在国道路段驾驶,其百公里油耗约在6L左右,而若在拥堵的城市路段驾驶,其油耗上升到6.8L左右,而若打开空调的话,其油耗还会再上升一些。好了,对于上面这台朗逸汽车,当使用空调系统后,油耗会怎样变化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实验数据吧!

在实验中,测试人员首先将车辆加满油至跳枪,然后将车辆打火启动后,再将汽车空调打开并使车辆处于怠速状态下。当车辆经过一个小时的怠速工作后,测试人员驾车前去加油站加满油至跳枪,其加注燃油数量约为2L。若按照目前北京的油价来计算,92号汽油价格是5.60元/升,也就是说这台朗逸汽车怠速运行1个小时,消耗的燃油2L来看,折合消耗掉约11.2元的油钱。而对于打开车载空调1个小时消耗11.2块来说,还不包括车辆行驶中消耗燃油,及堵车状态下走走停停消耗的燃油,这对于车主们来说,根本是用不起空调啊!

在上述汽车使用1个小时消耗燃油的情况中,相信车主们也体会到了使用车载空调后,燃油的消耗是十分快的,以及用车成本也是直线式上升。从汽车使用空调消耗燃油的表现上,作为车主们而言在平时用车过程中,尤其是夏季天气中,一定要合理使用车载空调,避免车辆油耗升高,从而使得用车成本增大等问题。现在我们来谈谈夏季用车节油的话题,既然知道用车过程中,使用空调和不使用空调对油耗影响较大,车主就更应该掌握正确使用空调的原则。

一般来说,当车速在70公里以下时,车主们可以采取开窗降温,而当车速达到70公里以上后,还是建议使用车载空调吧。另外,在夏季用车过程中,尤其在怠速状态下,千万别长时间使用车载空调,避免燃油燃烧不充分而带来发动机积碳问题。假若车辆发动机存在积碳情况,车辆油耗异常升高也是情理当中的一件事。若大家在平时用车过程中,莫名感觉到车辆起步变肉,动力减弱,加速无力,甚至是车辆抖动严重现象,基本上就可以判定车辆或多或少存在积碳问题。

好了,欢迎大家把关心的话题写在评论区,我会作为后续写作选题,期望创作出更多大家喜欢的内容。

关注我不走丢,更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