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到郑州车票多少钱(南宁到郑州的火车票多少钱)

记者7月21日从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今年7号台风“查帕卡”(热带低压级)影响,21日至23日,我市各城区、横县、宾阳县及上林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各县(市、区)局部将出现6—8级阵风。

各县(区)最大累积降雨(毫米)

横县石塘镇芦村207、宾阳县甘棠镇138、青秀区坛羌水库137、良庆区大王滩水库124、邕宁区那楼镇108、江南区吴圩镇89、武鸣区锣圩镇82、马山县六朝水库74、上林县气象站57、隆安县丁当镇英敏村55、兴宁区西云江水库43、西乡塘区金陵镇42

22日7时50分,

南宁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02时以来南宁青秀区、良庆区已出现20-70毫米的强降雨,预计未来3小时南宁城区大部仍将有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山洪地质灾害、城区积涝气象风险大,请防范。

南宁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7月21日10时0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按照《南宁市洪涝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批准,决定于7月21日11时00分启动南宁市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我市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宁气象台预计:

22日,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3日,小到中雨转多云。市民需注意防范暴雨和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台风的各种防御准备工作。

另外,7月12日以来我市出现了今年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高温天气,随着台风雨的到来,高温天气得到缓解,但从23日开始,随着台风南落,高温天气将再次回归,须谨防暑期溺水事件发生。

南宁地铁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市民乘地铁遇到紧急情况可按求助按钮

受台风“查帕卡”影响,南宁市昨日出现较明显降雨,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南宁地铁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工作,保障市民乘客出行安全。

南宁地铁各个车站内均配备有防汛专用沙袋。通讯员 唐开凯 摄

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潘永剑介绍,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制订了防洪防涝专项应急预案以及区间线路积水专项应急预案。在汛期前,南宁地铁会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对全线的排水设备进行测试,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并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的应急水平达到要求。进入汛期,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的信息沟通,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会根据气象部门发出的预警提前进行预判,及时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尽量避免出现乘客被困区间的情况。一旦出现乘客被困的极端情况,地铁工作人员将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抢险人员进入车间对乘客进行疏散,确保乘客安全。

目前,南宁地铁各车站均配置有防洪挡板、防汛沙袋等防洪物资,防范出现内涝时雨水漫入车站。车站内,每个扶梯、楼梯下面都有排水井,里面设置有水泵,一旦水进入车站,水泵就会及时启动,将进入车站的水排出。此外,在车站的车控室前设置有通话按钮,地铁车厢内每个门都有可以与司机进行紧急通话的装置,车门也设置了紧急开门装置,在特殊情况下应听从地铁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操作。

受河南强降雨影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多趟旅客列车停运,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退票不收手续费。

7月22日北京西—南宁K21/22次,南宁—包头Z336/7、Z338/5次,南宁—北京西Z6/5次,南宁—北京西T290/289次,郑州—海口K457次,南宁—郑州K1628/1627次,南宁—北京西Z286/5次,北京—湛江K157次14趟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等渠道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也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来源丨南宁日报综合南宁气象、南宁新闻网、中央气象台

来源: 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