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代表什么(2851代表什么意思)

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能彰显退役军人誓言的分量,更能体现永远不变的军魂。2月9日,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北三里屯社区居民张东,到社区服务站,代其母亲孙凤亭——一位94岁的共产党员、复员老兵,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向武汉抗疫一线捐款一个月的优抚定补金2851元,并代其母亲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女兵、一名曾经的野战军护士,要向战斗在武汉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捐款。”

孙凤亭老人通过新闻了解疫情后,在病床上叮嘱儿子张东代其捐款。

今年94岁的孙凤亭,1945年参加八路军,1946年在第二野战军总医院任护士,195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复员,她多次获得军功章,已经过世的老伴也曾是军人。她身患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老年抑郁症等多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靠儿子、女儿及政府每月2851元的优抚定补金生活,家里并不富裕。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捐款后,内心沉甸甸的。在抗疫面前,孙凤亭老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自己的善行大爱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家国情怀。(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景华 通讯员高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