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载多少扣12分(大型客车超载多少扣12分)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车开在路上,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实际上内有乾坤,你永远不知道,打开车门会下来多少人...

这些“超员”典型案例请引以为戒

春运期间,宜春市交警支队高安大队积极开展超员超载违法整治行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不打烊”。

1月17日—1月26日

累计查处机动车超员61

1月25日16时12分,高安市公安局大队岗亭中队民辅警在高胡沿线巡逻时,发现一辆城乡公共交通“高安至建山”的客运车赣C0887**涉嫌超员行驶,民警立即拦停该车接受检查。

民警进入车内,发现车内座位上已经坐得满满当当,还有几名没位置的乘客就直接站在过道上。经过清点,该车核载36人,实载44人,超员22%,属于超员驾驶。民警当场要客车驾驶人何某将乘客进行转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依法对何某进行了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交警部门将驾驶员、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函告给所属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


多一个孩子算超员吗?

1月25日11时许,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街中队在二中-杨桥10公里100米处查获一辆车辆号牌为粤BD30**的小型轿车,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

1月25日11时许,交警大队新街中队在二中-杨桥10公里100米处查获一辆车辆号牌为赣C7V1** 的小型轿车,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

1月25日11时许,交警大队新街中队在二中-杨桥10公里100米处查获一辆车辆号牌为赣C52B**的小型轿车,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

1月25日11时许,交警大队新街中队在二中-杨桥10公里100米处查获一辆车辆号牌为赣C54Z**的小型轿车,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

据了解,以上四位车辆驾驶员均称车内乘坐的是一家人,认为小孩不占座,挤一挤应该没什么大碍,不料被执勤民警查获。

执勤民警对上述车辆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将超员人员分流、运转,并分别对上述车辆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如何判定是否超员?

很多驾驶人存在误区,总觉得“孩子不占座位,抱着就可以,多一个孩子也没什么。私家车的载人数是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的,交通法律法规关于“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而只是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所以,是否超员是根据实际乘车人数是否超过核定人数的标准来计算,实际乘车人数并不区分大人或者孩子。例如,一辆核载5人的私家车,即使是多出一个怀抱在父母怀中的婴儿,也构成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儿童需乘坐安全座椅

超员还意味着有些乘客不能独立坐在座位上,不能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在没有任何保护情况下容易被甩到车外受伤。如果在乘车过程中,将儿童抱在手中或是放在腿上,宝宝更容易受到伤害。倘若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巨大的冲击力会使孩子像“炮弹”一样向前飞出去,仅靠成人双手的力量完全不可能抱得住。

(以30km/h速度进行模拟碰撞时,孩子从怀中飞出)

(车辆以50km/h速度进行模拟碰撞时,儿童免于遇难)

高安交警提示

年关将至,人们远途出行较平日增多,孩子乘坐合适的安全座椅很重要,如果亲朋结伴出行,在私家车座位不够的情况下,可选择另外打一辆出租车,或租用7人座等更多核载人数的车辆自驾出行。

不论什么原因,安全,一分不能少!超员,一个不能多!

来源:畅行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