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牌是什么意思(抄底举牌是什么意思)

9月16日(今天)18:00,D组迎来首场败区比赛,万万没想到,对阵双方居然都是种子战队!

湖南名将VS河南纵横四海,虽然本次S3秋季赛已经有了黑马崛起之势,但谁能想到两支种子队居然会在首轮双双败北呢?要变天了,老牌强队们请各自珍重。

————冠军杯之星————

——官方点评——

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既能敢抄敢闯大杀四方,也能究极隐忍按兵不动,能放能收,方是高手!

——所属战队——

曾经效力:重庆崽儿(2017年)、地主逍雄(2018年)、重庆飞鸟俱乐部(2019年)、重庆银河战舰(2020年)

当前效力:湖南名将

——历史荣誉——

2017年全国斗地主锦标赛团体赛亚军

2020年冠军杯S2总决赛冠军

——个人专访——

金牙:简单介绍一下迄今为止的参赛经历吧。

七亿七:2017年是我第一次参赛,逍遥喊我去的,我们是十多年的牌友了,第一年参赛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拿到了亚军;2018年我本来想好好打,和逍遥、儒战英雄、地主1流组了队,没想到海选莫名其妙就输了,搞得我心态都崩了;2019年飞鸟叫我组队,就继续打呗,但那年我们发挥波动也很大,没拿到什么成绩;2020年我们队引进了地主1流和人帅气质佳,可以说终于凑齐了水平相当的四个人,我们最后拿到了S2总决赛冠军。我参赛这四年,我觉得复式团体赛有四名水准平均的队员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一个人差点意思,不仅对手会盯着他打,而且他的发挥还会影响队友的心情。


金牙:S2总决赛成功夺冠后,为什么会选择离开战队,加入湖南名将呢?

七亿七:我是湖南人,我一直想代表湖南打比赛,其实在S2秋季赛我们队改过一次名字叫湖南银河战舰,但那次没打出什么成绩,来到新赛季,我还是想为家乡而战一次;其次,之前在重庆队的时候,因为打牌我们激烈争辩过几次,搞得我有点疲惫了,就主动提出要离开。之后我主动联系了洪江,加入了湖南名将。

金牙:大家都说你在赛场的脾气是比较“暴躁”的,你怎么评价这点?

七亿七:我是一个什么话都摆在桌面上的人,之前确实有话就直说,但随着这两年组队,我发现有的人就比较圆滑敏感,把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不愿意和你交流,面对这种人,你不能把话说重了——要不然影响大家的心情,比赛就不好打了。最近我已经低调很多了,打团体赛嘛,大家的心情很重要。另外,我最近也开直播了,有很多粉丝都在看着我,我更得严格要求自己。


金牙:前天湖南队首战负于山西队,不符合湖南队小组赛横扫的传统,之后战队有做调整吗?

七亿七:和山西队打,我全程都在控制自己不乱抓牌,我打得很认真,尤其是第六局对方的赛点局,但最后还是输了,我们后来看回放,发现队伍发挥还是不稳定,有好几副都是双输12分,在冠军杯赛场,只要对手不乱打,12分的差距是很难追回来的……特别是一些包赢的牌打输了,很影响自己心态。比赛后我们已经在调整了,每个人尽量打好自己的牌。我对湖南队是有信心的,能切实感觉到进步,我来湖南队就是冲着冠军来得,不拿冠军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另外,对手山西队也很强,这次S3秋季赛变数很多,去年我遇到一些“弱队”时,感觉轻松拿捏,今年的战队比去年又高了一个级别,比如A组的海南四海,我解说了那场比赛,海南队的残局打得真是好,专门克制一些动不动抄底牌的战队,别人攻势越猛他越能防住。想打败海南队,别乱搞别抢分大家打基础,才行得通。

今日D组种子战队提前遭遇,大战一触即发,期待18:00的精彩比赛!

————D组赛程————

————今日首发对阵————


————昨日战况————

D组24进8第4场

河南纵横四海 2:4 北京紫禁城

MVP:紫禁佩奇

北京紫禁城作为冠军杯赛事队伍人员变动较少的战队,他们的特点明显:防守能力一流,队员凝聚力很强,风格十分稳健!

相比之下,河南队就弱势了不少——从对局比分来看,第三、四局随着儒战英雄的上场,是给了对手不少压力,但奈何北京队成员之间太过熟悉,经过短暂调整后恢复状态,立马又将局势扭转并拿下胜利!

因此,成员稳定、磨合度高在复式团体赛中是非常重要的胜利因素。

北京紫禁城将在明日对阵山西清徐学栋,山西队相比之下进攻较为犀利,那么一攻一守,孰强孰弱?谁能斩获D组第一个8强晋级名额?明日18:00,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