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桑车自重是多少(老款普桑自重是多少)

来自后台粉丝的一个问题,6万左右的预算,想买台家用代步车,看了大众桑塔纳和吉利的帝豪,不知道该怎么选,这两款车销量都不错,都算是经典车型,本期文章咱们就双车详细对比一下。

帝豪

首先尺寸上,桑塔纳车长不到4.5米,轴距2.6米,帝豪车长超过4.6米,轴距2.65米,尺寸上帝豪更占优势;外观方面,桑塔纳采用的是经典造型,其实是多少年没换过了,内饰用的都是硬塑料,放在2021年来看,这个内饰有些过于怀旧了,帝豪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看上去更为大气,内饰中控有大屏,从材质用料更为的厚道,质感上可以说秒杀桑塔纳。

6万的预算,桑塔纳终端优惠3万多,能买到最低配手动风尚版,帝豪优惠1万左右,能买到次低配手动豪华版。配置上桑塔纳可以说啥也没有,原厂钢圈、175宽的轮胎、后轮鼓刹、卤素大灯,帝豪原厂205宽的轮胎,更为的厚道,并且比桑塔纳多了后雷达、倒车影像、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N项配置。

在后排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桑塔纳也是不如帝豪好的;动力系统方面,两款车都采用的是1.5自吸发动机,桑塔纳112马力,145牛米,帝豪109马力,142牛米,动力参数差距并不大,但桑塔纳自重在1.1吨,帝豪超过了1.2吨,所以桑塔纳更加轻快一些,相对来说也更省油。

桑塔纳

变速箱方面,两款车手动挡,其实技术方面都很成熟稳定,大众的手动挡变速箱在换挡感受方面会更好一点。底盘方面,两款车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桑塔纳的底盘偏硬,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并不好,舒适性很一般;而帝豪的底盘在柔韧度舒适度方面都要做得更好一些,并且整车的隔音要更好。

养护成本方面,两款车都可以加92号汽油,桑塔纳百公里在6个左右,帝豪7-8个,小保养三四百都足够了。后期就算有小毛病,维修配件都非常的便宜。总结一下,桑塔纳确实非常经典,但配置过于寒酸,而且舒适度不好,买它的人更多的是冲大众品牌,短期之内保值率会更高一些。帝豪空间更大,做工更好,配置也更为的丰富,如果打算长时间开不换车,那我觉得帝豪的性价比会更好。本期文章给大家聊到这,有什么选车问题可以关注我,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