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用什么焦距的镜头(旅游用什么焦段的镜头)

虽然仅有三天假期,但五一期间选择短途旅游的朋友还是很多的。目前智能手机的拍摄性能越来越强,但相机在画质、变焦等方面依然有着无法超越的优势。随着单反和微单产品价格的走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这些专业的器材。在与之搭配的镜头选择上,大变焦比的产品凭借着兼顾广角、长焦的特性,成为了最适合旅游拍摄的镜头产品。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些,在单反和微单上使用的大变焦比镜头产品。

18-200mm焦段镜头推荐

18-200mm焦段的单反镜头,可以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大变焦比镜头产品,无论是像佳能、尼康这样的原厂品牌,还是适马、腾龙这样的镜头厂商都有相对应的产品推出,市场上的选择也是非常多的。

佳能 EF-S 18-200mm f3.5-5.6 IS

尼康(Nikon) AF-S DX 18-200mm f/3.5-5.6G ED VR II

适马18-200mm F3.5-6.3 DC Macro OS HSM

这些18-200mm焦段的镜头上市时间较长,因此经过市场磨砺后价格也都已经很低了。具备了光学防抖功能保证了手持相机长焦端拍摄时照片的清晰。与佳能和尼康的同类产品相比,适马的18-200mm镜头还具备一定的微距拍摄能力,而且价格相对较低,具备更好的性价比。

焦距稍短但价格更低

除了比较常见的18-200mm焦段镜头以外,目前市场上还有一些长焦端稍短的大变焦比镜头,比如18-135mm、18-140mm,这些镜头产品有单独发售的,也有作为单反套机搭配销售的。相对于18-200mm焦段的产品,这些镜头的价格稍低,如果对长焦端性能要求不是太高,这些镜头也是不错的选择。

尼康 Nikon AF-S DX 尼克尔 18-140mm f/3.5-5.6G ED VR 镜头

佳能(Canon)标准变焦镜头 佳能 EF-S 18-135mm IS STM

虽然在长焦端有所欠缺,但是这些镜头在价格上更具诱惑力。同样具备了光学防抖功能,保证了手持拍摄时的稳定。与入门级单反的轻巧机身相结合,也更加容易收纳,甚至不用为器材专门配置相机包。

如果你需要更长一点

18-200mm焦段的镜头安装在APS-C画幅相机上,可以实现长焦端300mm左右的等效焦距,基本上外出旅游的时候是完全够用的。 但是如果你还嫌200mm长焦端不够用,比如想拍点野生动物啥的,那么接下来笔者给你推荐另外几款长焦端更惊人的大变焦比镜头。

腾龙(Tamron)18-270mm F/3.5-6.3 Di II VC PZD

腾龙18-400mm F/3.5-6.3 Di II VC HLD

腾龙16-300mm F/3.5-6.3 Di II VC PZD MACRO

尼康 Nikon AF-S DX 尼克尔 18-300mm f/3.5-6.3G ED VR

其实在大变焦镜头领域,腾龙一直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厂商,不仅18-270mm镜头受到欢迎,而且更是推出了广角端表现更好的16-300mm镜头,以及魔性十足的18-400mm焦段镜头。如果您对长焦端要求不高,其实18-200mm的镜头就可以满足您的需要了,像18-300mm甚至是18-400mm镜头普通旅行拍摄其实用不上,而且长焦端对于防抖也有更高的要求,手持拍摄的成功率会大大降低。

微单相机用的镜头

虽然在镜头方面,微单还是无法和单反庞大的配件阵营相比,但是也有一些大变焦比的镜头产品可以选择。相对于单反镜头而言,微单镜头更加轻巧与同样便携的机身配合,让旅游的时候负担更小。

索尼E 18-200mm F3.5-6.3 OSS LE

佳能18-150mm f/3.5-6.3 IS STM

松下14-140mm F3.5-F5.6 II

  相对于单反镜头微单镜头的售价稍贵,这也是目前很多微单用户比较苦恼的一件事情。

总结:

以上就是我们给大家推荐的一些大变焦比镜头产品,其中包括了单反和微单镜头。其实在全画幅领域也有此类实用性很强的镜头,但是一来售价昂贵,而且实用全画幅相机的用户都是具备一定摄影基础的,他们自有适合自己的镜头搭配选择方案,所以这里就不推荐全画幅用的大变焦比旅游用镜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