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动车违停罚款多少元(深圳机动车违停罚款多少-)

深圳的“违停”罚款金额可谓全国最高,但是你知道关于违停,深圳规定有多少违停罚款的具体方式吗?有哪些部门可以对违法停车进行罚款,下面为大家做一个汇总,不尽之处,敬请网友留言补充。

1、绿化带违法停车(罚款3000-5000):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在公共绿地停放车辆的,处每平方米五百元罚款”的相关规定,有深圳车主在绿化带违停被执法人员测量出车辆停放的面积为6.46平方米,于是对涉事车主开具了一张高达3230元的罚单。这个可谓上不封顶,就看车大小。这个不是深圳交警执法,而是街道执法队。

2、因违法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罚款2000):停车造成了交通事故或道路拥堵,基本就会领到2000元罚款;

3、小区/单位出入口(罚款1000);这种地方都有画黄方格,是严禁停车的,一旦被交警查到1000元就没有了。

4、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机场等站点(罚款1000);这个被罚是最多的就是人行道停车,还有公交机场接人,被查或被监控拍到,也是肯定罚款的。而且这个也是市民最为反感的违法停车形式,接到投诉最大,交警查处最为严格的违停方式之一。


5、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交通管制措施,明确不得停放、临时停车的路段;(罚款1000);这个应该是临时加注,因为


6、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罚款500);立交、高架上停车的还是不多的,但单行道停车这个现象在深圳还是很多的,车主朋友要特别留意。

7、公安交警部门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施划有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泊位的路段(罚款500):交通繁忙路段,一般都有提前公示和标示标牌指引。深圳停车泊位要特别小心,停好以后一定要启动收费,如果超过10分钟没有启动,就会以违停处罚500元。现在启动购买时间后,如果停车时间超时不会罚款,可以补缴,但是不启动收费直接走的,还是会罚款。


8、除上述2-7所列情形外,在其它道路、路段违法停车的(罚款200元);事实就是的说,这种路段在深圳已经很少了,如果真要被罚了200,你应该要有一种赚到的感觉。估计就在龙岗、坪山、光明还有小部分这样的道路吧!


注意:

1.、同时符合两种及以上情形的,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处罚。

2、违停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深圳交警可以将其依法拖移至指定地点停放。

3、有从严查处的情况

(1)在高快速路段违规停车;

(2)在交叉路口、人行横道、黄方格、公交站等违规停车;

(3)未紧靠道路右侧违规停车;

(4)在机场、口岸、码头、车站等区域路段违规停车;

(5)违规停车造成排队拥堵或在排队缓行拥堵路段违规停车的;

(6)在高峰期时段违规停车;

(7)其他严重影响交通的违规停车情形。

总之,在深圳开车记住一点,没有正规停车位的地方一律不停,你说没有停车位、停车难,发发牢骚可以看在交警贴条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实际用处,如果是实在停车困难的区域,不想被罚款,宁愿打D前往,也不要开车去违停,特别是原关内及原关外的中心城区;宜停车位停好车以后第一时间启动网上缴费,不可侥幸,有专门的贴条人员,过了10分钟感应器就会报警,然后就会有人贴条,比违停被罚款的几率高很多。选择宜停车不启动缴费,你还不如直接违停。

深圳城市道路紧张,违停不可取!有困难自己克服吧!